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监测气体监测企业正文

实力见证 先河环保荣获“北极星杯”2022废气监测影响力企业

2022-10-09 15:20来源:先河环保关键词:废气监测生态环境监测先河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28日,由北极星环保网、北极星大气网联合主办的“‘北极星杯’2022烟气治理影响力企业评选”活动落下帷幕。河北先河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凭借在废气监测行业市场的出色表现,荣获“北极星杯”2022废气监测影响力企业。本次荣获北极星杯奖项,充分体现了市场对先河环保的高度认可。

1.jpg

2_副本.jpg

企业简介

河北先河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先河环保)成立于1996年,于2010年11月在深圳创业板上市,是行业内首家上市公司。公司下辖国内外15家子公司,石家庄、美国、北京、深圳、成都5个研发中心,产业涵盖以智慧环境为核心的生态环境智慧监测、运维服务、社会化检测、环境大数据分析与决策支持、双碳全产业链服务、VOCs治理及污水治理七大领域。

先河是国家创新型企业(试点)、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生态物联网与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全国博士后科研工作站、院士工作站。先后获得河北省政府质量奖、河北省“巨人计划”创新创业团队、河北省技术创新型企业等荣誉称号,连续多次被评为中国环保产业骨干企业、国家重合同守信用企业。

2019年,先河环保牵头组建生态环境物联网与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技术中心(国家发改委)和河北省先进环保产业创新中心,整合生态环境监测、监管和治理全产业链的创新资源,促进区域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和区域经济协调绿色发展。

技术优势-“测、管、治”三手共抓,效果更佳

工业园区智慧管理系统为政府决策提供支撑。作为环境污染治理的重要一项,工业园区管控逐渐成为大气污染治理的重点。针对区域及园区VOCs污染排放和污染治理的现状与需求,先河环保构建工业园区智慧管理系统,助力打造国际先进、国内一流的工业园区环保示范工程。公司通过构建覆盖企业固定污染源、企业厂界、园区边界和敏感点的“四级”评估网络,同时结合移动监测、无人机等智能监测系统,全面掌握园区污染排放,并对突发事件进行快速预警、及时处理,为园区安全保驾护航;通过园区大数据智能分析,对区域污染气体的来源进行定性定量解析,协助政府识别成因、厘清来源、完善机制、评估治理效果,并对臭氧污染防控、有毒有害及恶臭气体管控提供科学支撑。

81.jpg

82.jpg

83.jpg

84.jpg

85.jpg

86.jpg

87.jpg

加强废气末端治理是当下环境污染的治本之策。在VOCs废气治理上,先河环保采取第三方治理,对不同行业的产业集群区域排放的废气实现“逐一收集治理,统一提纯分离,回购循环利用”的模式,有效破解了生态与发展的矛盾问题。此模式将实现了“一举多赢”的效果。既符合国家循环经济产业政策,又可取得一定经济效益,促进了第三方污染治理企业的良性运转。通过一举多赢,最终实现当地经济与环境的和谐发展。公司通过VOCs集中专业化治理,既保护了地方产业,发展循环经济,又可从根本上减少臭氧形成,改善大气环境,开创了国内区域VOCs污染第三方治理的先河,并通过大数据分析为地方政府提供达标规划和建议。

88.jpg

图为济源市现场移动脱附车

89.jpg

图为雄县志腾彩印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废气监测查看更多>生态环境监测查看更多>先河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