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环卫环卫设备市场正文

2020年中国环保行业市场现状及发展趋势分析 产业智慧化发展乃是必然趋势

2020-10-26 10:42来源:前瞻产业研究院关键词:环卫装备环卫服务固体废物治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中国环保行业发展前景广阔

近年来,环境污染问题愈发严重,环保行业愈发得到重视。环保行业涉及的领域多,主要包括大气治理、污水治理、固体废物治理及土壤修复等种类。

按照产业链分,整个环保行业分为上游环保设备,中游环保服务,下游环保运营。随着新技术的发展,环保设备行业政策倾向于加强关键环保技术应用,环保设备产品自主创新,推动智慧环保设备发展。

环卫装备是进行环卫机械化作业的主要工具,是国家环境卫生事业持续发展不可或缺的基础设施之一,近年来随着国家对市政基础投入的增加,环卫保洁机械化率已显著提高。

根据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的新车交强险统计数据,2019年全国环卫车辆销量116588辆,同比增长14.01%,近三年复合增长率为23.48%,同比增速有所减缓,环卫装备行业进入了稳步增长时期。

环卫服务市场化改革之初至目前成为必然的发展趋势,据环境司南不完全统计,2019年全国各地新签环卫服务合同总金额为2223亿元,同比略降2.41%,首年合同金额为550亿元,同比增长12.02%。

2、中国环保行业智慧化趋势明显

环保行业智慧化趋势明显。根据住建部《中国城乡建设统计年鉴》各年统计数据,我国城市和县城道路的机械化清扫率不断提升,2018年分别达到69%、64%,初步估计2019年达到74%和70%。

随着垃圾分类、乡村振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利好政策的落地执行,为环卫装备,特别是垃圾分类装备带来了增量。但是智能垃圾分类设备一般金额较大,从招标情况来看,智能垃圾分类设备的招标总量金额较大。

随着物联网云计算产业的快速发展,我国大力发展的环保产业智慧化是必然趋势,未来随着通信技术的发展,市场将构建一个高度感知的智能环保环境。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卫装备查看更多>环卫服务查看更多>固体废物治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