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桑德魔方SMC工程应用案例 陕西定边污水处理厂一期提标改造项目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桑德集团有限公司2016/12/13 17:12:48我要投稿
所属行业: 水处理  关键词:污水处理 提标改造 活性污泥

北极星环保网讯:随着“水十条”的出台及各地城镇污水处理厂排放标准的逐步提高,城镇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成为业内关注的热点。从现有污水处理工艺来看,如何提高活性污泥中微生物的浓度并使其保持较高活性是保证COD、氨氮、总氮等重要指标达标排放的关键,而温度是影响微生物活性的关键因素,尤其在北方寒冷地区,冬季较低的水温会严重降低微生物的活性,从而影响出水的稳定达标。

桑德集团针对此难题,历经8年时间,成功开发出包埋硝化菌载体-桑德魔方(Sound Magic Cube, SMC),并率先成功实现其在污水处理厂的工程应用,加速了该技术的产业化进程。

项目概况

陕西省定边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始建于2009年9月,项目位于城北碱滩地排水渠东侧,占地73.64亩,建设规模为日处理能力1万吨,主体工艺为奥贝尔氧化沟,出水执行《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一级A排放标准。

该地区冬季平均气温为-6.8℃,生化池内水温低至10℃以下,低温条件下曝气池内硝化细菌活性大大降低,影响出水氨氮达标。针对上述问题,桑德集团采用以桑德魔方为核心的MCNR技术对其进行改造,是国内首项采用该技术进行提标改造的项目,出水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一级A排放标准,可直接回用于城区绿化和工业用水。

污水处理

污水处理

工艺介绍

桑德MCNR技术是以桑德魔方为核心,并与传统活性污泥生物处理工艺有机结合的一项新工艺,以提高低温条件下污染物的去除效果,实现污水的达标排放与资源化回收利用。

为保证项目的稳定运行,采用了桑德自主研发的预处理清渣和自清洗拦截等配套装置,实现了前端有效拦截、后端无堵塞过水。整个项目改造均在现有条件下实施完成,改造周期短,对原有处理设施几乎没有影响。

污水处理

延伸阅读:

桑德魔方(SMC):污水处理传统生物处理技术的革命性突破

桑德的村镇污水及流域水环境治理整体解决方案

【组图】村镇污水处理技术与长效管理模式探索与实践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