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除尘设备的各类零部件大揭秘 零件到整体一目了然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化工707 福杯满溢2017/4/24 8:58:25我要投稿

b.工作原理

螺旋叶片为螺旋形空间曲面,它是由一直线绕轴同时作旋转运动和直线运动形成的。所以螺旋输送机输送物料时就是利用固定的螺旋体旋转运动伴随的直线运动推动物料向前输送。

物料呈螺旋线状向前运动,也就是在向前输送的同时伴随着圆周方向的翻滚运动。

所以,水平慢速螺旋输送机的转速不能太大,而垂直快速螺旋输送机必须利用螺旋体的高速旋转使物料与料槽间形成足够的摩擦力,以克服叶片对物料的摩擦阻力及物料自身的重力,保证物料向上输送。

c.简单计算及选用

输送量计算

水平慢速螺旋输送机的输送量可用下式计算:

除尘器

极限转速的计算公式为:

除尘器

选用

螺旋输送机的型号表示也是由四部分组成,举例如下:

TLSS25型螺旋输送机

T——专业代号(粮抽机械通用设备);

LS——品种代号(螺旋输送机);

S——型式代号(水平式);(立式和移动式螺旋输送机的型号代号分别为L和Y);

25——规格代号[螺旋叶片直径D(cm)]。

选用螺旋输送机时,必须遵循输送设备选用的一般原则,同时具体还应考虑到以下几点:

根据工艺要求不同选择合适的机型。水平或小倾角短距离输送应选用水平慢速(LSS型)螺旋输送机;高度不大的垂直或大倾角输送,则应选用垂直快速(LSL型)螺旋输送机。

根据被输送物料性质不同确定螺旋叶片形式。输送小麦、稻谷等散落性较好的物料时应选用满面式叶片;输送油料类粘性大、易粘结的物料时,为了防止堵塞,应选用带式叶片。应注意,输送原粮类和大米等物料,为了防止物料被破碎,一般不选用螺旋输送机。

根据工艺设备的布置要求确定螺旋叶片的旋向、螺旋轴的转向及螺旋体的组合。输送机头、尾端(进卸料端)位置确定后,物料的输送方向即确定,螺旋叶片旋向和轴转向必须符合要求;如需中间或两端卸料,则应采用旋向不同的叶片组合成一个螺旋体。

根据工艺要求的输送量确定螺旋输送机的型号规格。

例——某面粉厂,用一水平慢速螺旋输送机输送小麦(γ=0.75t/m3),输送量为15t/h。试确定选用螺旋输送机规格、计算叶片下料尺寸?

解:根据Q=15t/h,查表5-13,选用叶片直径D=250mm;水平输送,C=1;采用满面式叶片S=0.8D=0.8×0.25=0.2(m);取ψ=0.33,A=65。

利用:69

应选用TLSS25型螺旋输送机,D=250mm,d=48mm。

下面进行叶片下料尺寸计算:

70

d.安装、操作与维护

安装

71

螺旋输送机的安装形式主要有:地面支承安装、悬吊支承安装、通廊或地沟中的安装和两台串联工作的安装。

安装和调整时应达到以下要求:

料槽中心线与螺旋轴应保持良好的同轴度。

料槽各节间连接处应紧密,不能出现错位现象。节与节间、顶盖与料槽间可加垫片,以保证料槽的密封,同时,还可调节料槽的长度误差。

料槽内壁与螺旋体周围的间隙应相等。

驱动装置轴与螺旋轴应保持良好的同轴度。调整时可借助垫片调节驱动装置的高度。

螺旋体安装后应对其进行静平衡试验。

中间悬挂轴承应可靠而恰当地支承连接轴,以免螺旋轴产生径向变形。安装可通过调整轴承轴瓦间垫片达到要求。

整机安装完毕后,应检查机内有无杂物,各润滑处是否加足润滑油。

空载试车时,轴承不能漏油,且轴承温升不超过20℃。负载试车时,轴承温升不得超过30℃。

延伸阅读:

超净电袋复合除尘技术及其在超低排放工程中的应用

电袋复合式除尘器改造的技术探讨

脉冲袋式除尘器的常见故障与处理

布袋除尘器的世界发展史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