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除尘设备的各类零部件大揭秘 零件到整体一目了然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化工707 福杯满溢2017/4/24 8:58:25我要投稿

操作与维护

开车前应判明电机旋转方向是否符合工作要求。还应检查料槽内有无杂物,特别是中间悬挂轴承处的堵塞物,以免发生堵塞故障。

进入输送机的物料,应先进行必要的清理,以防止大块杂质或纤维杂质进入输送机,保证输送机正常工作。

起动时应保证空载起动,停车时应待机内物料排净后再停车。

在运行过程中,如发现大块杂质或稻杆、草绳等纤维性杂质进入料槽,应立即停车处理。不能在没有停机的情况下,直接用手或借助其他工具伸入料槽内掏取物料。

输送粘性较大、水分较高的物料时,应经常清除机内各处的粘附物,以免引起输送量下降甚至产生堵塞。

输送机顶盖必须盖严,以防止外界物品进入料槽,机内灰尘外扬,甚至发生安全事故。同时,还应禁止在机盖上踩踏行走,以防人身安全事故的发生。

堵塞故障的分析

螺旋输送机由于输送物料空间较小,对物料很敏感;螺旋轴旋转时易发生物料的缠绕;还有中间悬挂轴承易堵塞物料。

所以堵塞是螺旋输送机最常见的故障,发生堵塞轻者会影响产量,增加电耗,严重时会烧坏电机,扭断螺旋轴,影响生产的正常进行。产生堵塞的原因很多,防止发生堵塞主要可采取以下措施:

合理选择螺旋输送机的各技术参数,如慢速螺旋输送机转速不能太大。

严格执行操作规程,做到无载起动、空载停车;保证进料连续均匀。

加大出料口或加长料槽端部,以解决排料不畅或来不及排料的问题。同时,还可在出料口料槽端部安装一小段反旋向叶片,以防端部堵料。

对进入输送机的物料进行必要的清理,以防止大杂或纤维性杂质进入机内引起堵塞。

尽可能缩小中间悬挂轴承的横向尺寸,以减少物料通过中间轴承时堵料的可能。

安装料仓料位器和堵塞感应器,实现自动控制和报警。

在卸料端盖板上开设一防堵活门。发生堵塞时,由于物料堆积,顶开防堵门,同的通过行程开关切断电源。

除尘滤筒

除尘滤筒是由一定长度挺括的滤料折叠成褶,首尾粘合而成的星形过滤筒。滤筒无笼骨,安装简便。滤筒的品种较多,有细而长与粗而短之分;

细长滤筒(如φ≤160,L=1~2m),其褶(如45褶)间空隙大、夹角大,褶少而浅,过滤面积比同径同长的滤袋大2~5倍,清灰易而效果好;适用于浓度≥15g/m粉尘的过滤除尘,过滤风速0.6~1.2m/min。

粗短滤筒(如φ350,L=0.66m)直径大、长度短、褶多(120~350褶)而深、褶间空隙小,过滤面积大,较之同径同长滤袋面积大14~35倍,适于场地面积小、空间小的地方布置;但因褶角小,粉尘易积聚,难于清灰,适于浓度≤5g/m粉尘的过滤除尘,过滤风速不宜>0.6m/min。

滤筒脉冲除尘器的安装方式有三种:垂直、倾斜、水平安装。

滤筒垂直安装,脉冲清灰时,粉尘易清落沉降至灰斗,效果好。倾斜安装时,滤筒上下相叠,结构紧凑,占地面积小,便于换筒,但清灰时,上层滤筒清落的粉尘沉落于下层滤筒上,难以清除。

水平安装,下层滤筒上部的粉尘更难清除。

倾斜安装滤筒除尘器适于中小除尘系统非粘性、低浓度、粒粗粉尘除尘用,也适于一些老式袋除尘器的改造用。

除尘器

滤筒(滤袋)专用文氏管

滤筒专用文氏管是文丘里管的简称,文丘里效应的原理则是当风吹过阻挡物时,在阻挡物的背风面上方端口附近气压相对较低,从而产生吸附作用并导致空气的流动。

文氏管的原理其实很简单,它就是把气流由粗变细,以加快气体流速,使气体在文氏管出口的后侧形成一个“真空”区。它能用气流实现粉料的输送。作用就很多了,主要是利用它的射吸效应,比如吸尘器、粉末输送、冷却器、流量计、干燥器等等。化工行业的射吸泵也是这个原理,所以材质主要看应用场所了,有铁的、铝合金的、塑料尼龙的各式各样了。

脉冲控制器

除尘器

延伸阅读:

超净电袋复合除尘技术及其在超低排放工程中的应用

电袋复合式除尘器改造的技术探讨

脉冲袋式除尘器的常见故障与处理

布袋除尘器的世界发展史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