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1000MW机组两种湿式电除尘应用效果对比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热电行业发展论坛论文集:徐钊 董飞英2017/7/27 10:42:41我要投稿

2运行效果对比

2.1除尘效果对比

湿式电除尘

在运行过程中,调节两台机组工况,保证入口粉尘浓度相同,观察湿电出口粉尘浓度,测量出,采用设计煤种和高硫煤种湿电出口,#1和#2机组灰尘排放的排放浓度(如图二)。通过图二可以得出以下结论:

(1)不管是管式湿电和板式湿电,在新增湿电以后,排放标准都能到达燃机排放标准,特别是在设计煤种条件下。

(2)板式电除尘的除尘效果稍优于管式湿式电除尘

2.2耗电情况对比:

湿式电除尘

#1和#2机组湿电都采用高频电源。高频电源的功率占湿电功率的主要部分。其他部件例如加热保温装置、水循环装置等功率占次要部分。通过图三对比#1和#2机组湿电耗电情况可以得出以下结论:

(1)#1机组管式湿电的总功率要大于#2机组板式湿电,沿机组湿电高频电源功率也大于#2机组(2)#2机组板式湿电的其他部件功率高于#1机组管式湿电。

这主要是由于板式湿电水循环装置比较复杂造成的。

3水循环方式对比

3.1水循环方式

管式湿式电除尘器釆用间断冲洗方式,在阳极管上部和下部各设置有一层喷淋层,此喷淋由冲洗水泵供水,湿式电除尘器排放的废水直接落入吸收塔浆液池,不需要循环利用,不需要调整循环水所需消耗的碱液。板式湿电水循环方式如图四,包括循环水系统、补水系统、碱液系统和排水系统。

(1)循环水系统:循环水箱设一个,用于储存湿式除尘器循环水,喷淋除尘后收集返回循环使用,为了减少碱液耗量,收集液先收集到排水箱再通过排水箱溢流到循环水箱。循环水箱的循环水为保持PH值在8-10与并维持一定的液位,需通过补加工业水与碱液来进行调配。

(2)排水系统:排水箱设一个,用于储存湿式除尘器吸收后喷淋液及废水的排放。排水箱的吸收液为保持值约为5-6。排水箱设两台排水泵,一运一备,用于排放废水。废水排至脱硫滤液水箱。

(3)碱液系统:电厂将碱液送至碱储罐储存(本项目一台炉配一个碱储罐),碱储罐设两台碱计量泵,一运一备,碱储罐都可以给循环水箱输送碱液。

(4)补水系统:湿电循环水引自除盐水箱,设两台补水泵,一运一备。

湿式电除尘

延伸阅读:

超低排放湿式电除尘器方案的比较

600MW火电机组湿式电除尘器工程调试与运行调整

上海漕泾燃煤电厂1000MW机组宽负荷脱硝研究与应用案例

上海漕泾热电如何打造高效节能的脱硫岛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