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除尘技术系列之29个电除尘器基本术语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电力行业节能环保公众服务平台2017/12/20 10:58:33我要投稿
  关键词:除尘技术 电除尘 除尘器

13、能耗 power or energy consumption

除尘器正常运行时所消耗的各种能量(水、电、油、压缩空气、蒸汽等),及克服其除尘器阻力所消耗的能量。

14、设备质量 mass of dust collector

除尘器在进、出口法兰之间,下至排灰口法兰以上的整体质量,不包括运行时机体内的灰、水。

15、壳体耐压强度 compressive strength of casing

除尘器壳体在允许变形范围内所能承受的最大内外压差。

16、除尘器气密性 airtightness of dust collector

指除尘器壳体的气体密封性能,是除尘器壳体在承受运行压力条件下不发生泄漏的性能。其指标常以除尘器壳体所有外接法兰被密封状态下,当除尘器内外压差达到规定值后的气体泄漏率来表示。

17、除尘器的接口尺寸 joint dimension of dust collector

除尘器与外接设备连接接口的配合尺寸,包括除尘器进、出口法兰,排灰口法兰以及供压缩空气,供水,供蒸汽管道接口法兰的坐标位置、构造形式、连接方式及相关尺寸。

18、电除尘器内的烟气速度 precipitator gas velocity

烟气流经电场的平均速度,是指电除尘器单位时间内处理的烟气量和电场流通面积的比值,单位为m/s。

19、停留时间 treatment time

烟气流经有效电场的时间,单位为s。

20、电场有效长度 effective length

烟气流方向上测得的阳极板的总长度。

21、电场有效高度 effective height

有电场效应的阳极板高度。

22、电场有效宽度 effective width

电除尘器同性电极中心距与烟气通道数的乘积。

23、有效流通面积 effective cross-sectional area

电场有效宽度与电场有效高度的乘积。

24、烟气通道 gas passage

相邻两排阳极板所形成的通道。

25、集尘面积(有效) collecting area (effective)

有电场效应的阳极板的投影面积的总和,数值上等于电场有效长度、电场有效高度与2倍烟气通道数的总乘积。

26、比集尘面积 specific collecting area

单位流量的烟气所分配到的集尘面积,数值上等于集尘面积与烟气流量之比,单位为m2/(m3/s)。

27、粉尘驱进速度 dust drift velocity

荷电粉尘在电场力作用下向阳极板表面运动的速度,它是对电除尘器性能进行比较和评价的重要参数,也是电除尘器设计的关键数据。

28、粉尘比电阻 dust resistivity

是衡量粉尘导电性能的指标,它对电除尘器性能的影响最为突出。粉尘的比电阻在数值上等于单位面积的粉尘在单位厚度时的电阻值,单位为Ω˙Cm。

29、灰斗容量 hopper capacity

从阳极系统以下0.3m处平面到灰斗出口法兰间测得的所有灰斗的总容量。

延伸阅读:

电除尘专栏30期 电除尘器运行参数表现、伴随现象及可能故障

电除尘除尘效率不高的原因分析以及处理措施

湿法脱硫系统除尘效果分析与提效措施

超净电袋复合除尘器在劣质煤电厂的长期高效稳定运行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