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垃圾焚烧炉结焦积灰问题及控制措施分析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科学技术创新 钟 彪2019/8/1 9:08:19我要投稿

2.3锅炉运行中的配风影响

大多数垃圾焚烧厂为了控制烟气中氧气的含量,实际的送风量都会低于垃圾焚烧炉运行时需要的风量,因此会出现在垃圾焚烧炉缺氧燃烧的情况。在这样的情况下会产生大量空气,而当炉膛还处于半还原的状态,无机物灰渣的熔点随之降低。

在二次风没有送来的时候,这些未燃尽的有机物颗粒不能够得到充分的流动,再加上没有充分燃烧就会形成大量的沉淀。除此之外,二烟道以及三烟道的飞灰也会落到炉膛并进行再次的循环,随着运行时间逐渐增长,温度达到飞灰的熔融温度时就会形成结焦积灰。

3、垃圾焚烧炉结焦积灰的控制措施

3.1炉膛温度控制

通过对垃圾焚烧炉结焦积灰的原因进行分析,结焦很大程度的受到了温度的影响。生活垃圾焚烧炉环保明确规定,烟气要在850-950摄氏度之间的炉膛中停留两秒以上,这样做的原因就是为了让二恶英可以完全分解。

据相关研究表明,将炉膛温度控制在800摄氏度以上就使二恶英的到充分的分解。因此,为了满足这一条件并且充分保证垃圾焚烧锅炉的热负荷,应当保证950-960摄氏度的炉膛出口的温度范围上限。

3.2垃圾焚烧炉热负荷以及蒸发量的控制

在保证垃圾焚烧炉充分燃烧的前提下,最大程度的将焚烧炉的热负荷进行有效把控,确保锅炉处在最大蒸发量的状态。垃圾焚烧炉在运行一段时间过后,不可避免会有轻微的结焦积

灰现象发生,而此时就应当根据垃圾焚烧炉运行的时间对最大蒸发量进行降低。这样的作为是因为在大多垃圾焚烧炉实际的运行过程中,焚烧炉的出力会被人为提高,会出现较高水平的炉膛出口单位界面热负荷以及焚烧炉内单位容积热负荷,垃圾焚烧炉内的飞灰熔融也会随之增加。

3.3风量和风温控制

在进行实际的垃圾焚烧过程中,将一、二次风中烟气含氧量尽可能的控制在6-9%,以此来保证垃圾焚烧炉中的风量可以将使垃圾燃烧时需要的氧气满足又能够将烟气中的二英进行充分的二恶英完全分解掉。

因此,要将一、二次的风量进行优化,确保省煤器后有6-9%左右的含氧量。经过一段时间的运行调整,可以将含氧量控制在6-7%左右。同时根据季节、垃圾发酵的不同,可适当调整一次风的风温。

如果天气温度较高或垃圾发酵较好,可适当降低一次风温,延缓燃烧区的中心。反之,如果天气温度较低或垃圾发酵不充分,可适当提高一次风温,有利于干燥垃圾,同时一次风温度越高,越有利于垃圾燃烧。不同季节情况下,一次风量及风温配风情况见表1。

表1不同季节情况下,一次风量及风温配风情况

QQ截图20190801090351.jpg

4、结论

造成垃圾焚烧炉结焦积灰的主要原因就是因为垃圾种类繁杂,并且来源十分广泛,低熔点的垃圾飞灰在炉内进行熔融,软化之后吸附在垃圾燃烧炉内形成堵塞现象。

因此我们需要对垃圾焚烧炉进行适当的改造,用物理方法改善结焦积灰问题,除此之外还要进行细致的设备维护工作,使设备尽可能的保持在最好的工作状态,为垃圾处理场的垃圾焚烧工作提供保障,同时有效控制了垃圾焚烧炉内的结焦积灰现象。

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及发电技术.jpg

延伸阅读:

机械炉排式生活垃圾焚烧炉技术研究

这6种垃圾焚烧炉炉型你知道几种?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