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北极星为您找到“治污需求”相关结果882

      来源:中国能源网2024-04-23

      在研发新技术方面,聚焦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和难点痛点,强化技术创新和服务,提升“降碳”“治污”支撑能力;进一步完善以企业为核心、产学研用紧密结合的环保技术创新体系,不断加大创新投入。...伴随央企国企带动的行政区域和市场整合的浪潮,以及区域环境质量和工业清洁生产的更高需求,环保产业也正由过去的拼资本、拼技术、拼商业模式的时代逐步过渡到拼综合解决方案的新阶段。

      来源:浙江省生态环境厅2024-03-19

      建立生态环境服务业“专精特新”企业培育库,实行精准精细的服务保障机制,优先保障技术、人才、资金等要素需求。...积极探索建立政府主导、市场化方式运作的生态环境综合服务体系,按照“集约建设、共享治污”的原则,统筹推动环保公共基础设施“绿岛”项目建设并纳入财政专项资金支持范围,促进污染物统一收集、集中治理。

      环保产业如何形成新质生产力?

      来源:中国环境报2024-03-07

      我国在产业结构调整的过程中,已经产生了新的生态环保需求,环保产业也迎来更多新客户、新需求和新标准。这就需要企业积极适应持续更新的场景应用,通过差异化的细分市场寻找更多机遇。...实现新能源有关业务与传统治污业务的协同发展,成为环保企业新的增长极之一。记者了解到,维尔利自2018年开始通过布局碳中和与数字化转型两条线,以提升企业的服务品质和盈利能力。

      地方两会为新污染物治理发出哪些声音?

      来源:中国环境2024-02-26

      与此相对,居高的治污成本削弱了生物医药企业在治理新污染物方面的积极性。...柴宝峰建议,做好顶层设计,研究制定新污染物治理战略规划,满足公众健康和生态环境安全的基本需求;健全法律法规,推动化学品环境风险管理条例纳入立法计划,加快化学物质环境风险管理专门立法。

      来源:贵州省财政厅2023-12-29

      同时,鼓励各市(州)根据实际需求,积极探索对口协作、产业转移、人才培训、共建园区等其他补偿方式。(四)确定补偿标准。流域横向生态保护补偿指标以水质为主、兼顾水量,实行按月考核、按年清算。...2022〕24号)要求,省财政厅、省生态环境厅、省水利厅及时完善《贵州省赤水河等流域生态保护补偿办法》,进一步健全全覆盖、多方位、规范化的流域横向生态保护补偿体系,充分调动流域上下游地区加强保护、协同治污积极性

      来源:中国环境2023-10-12

      “我们虽然建设了很多专业园区,对涉水污染企业进行了集中治污。但是园区外还存在众多中小微的企业,他们产生的工业废水量少且分散,成为管理的一个难题。”...零散工业废水产生企业在东莞市零散工业废水管理平台上注册账号,通过属地生态环境部门审核同意,并与处理企业签订合同后,即可向这些处理中心发出收运需求

      提振行业信心 激活发展新动力 第八届中国环博会广州展顺利闭幕!

      来源:中国环博会2023-09-26

      展会现场,找技术、寻交流、寻信心的业内人士齐聚,来自海内外的治污需求用户、行业参观团都将广州环博会视为进入年末捕捉市场行情、交流资源对接的必到之地。...417家超强展商阵容共赴高质量发展之约20,606名专业观众携治污需求而来,提振产业信心25场行业论坛185位菁英学者格物致知,探索未来新思路9月22日,由广东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与中贸慕尼黑展览等单位共同举办的第八届中国环博会广州展

      华南<mark>治污</mark>好丰景 第八届中国环博会广州展启幕

      来源:中国环博会2023-09-21

      为满足终端用户的多维度、综合性治污技术需求,本届广州环博会邀请到水与污水处理、给水排水系统、固废处理处置、大气污染治理、土壤修复、环境监测、环境综合治理7个领域内,诸如盈峰环境、广东环保、格兰富、景津、...03 不止发布 更是进步顺应治污复杂化、精细化的升级大势,环保企业纷纷迈向智慧化、资源化、价值化转型。在本届广州环博会上,处处可见新方案、新应用。

      来源:清徐经济开发区2023-09-13

      一、精准选址、合资共建,打造集中治污净水站。一是以水定产配套先行。...在满足处理美锦、梗阳、亚鑫3家焦化企业污水的基础上,根据园区企业数量增加和污水处理需求加大的实际,对污水处理厂进行扩容增量,全力服务园区企业化工废水处理。

      齐齐哈尔市“十四五”噪声污染防治行动计划

      来源:齐齐哈尔市生态环境局2023-08-23

      组织县(市)区按省需求配合开展相关试点工作。鼓励有条件的县(市)区依托噪声地图、噪声溯源等信息化手段,加强噪声污染防治精准化管控。...针对群众关心的突出噪声污染问题,强化源头预防、严格传输管控、着重受体保护,鼓励宁静区域建设,优化纠纷处理途径,逐步满足人民群众对安宁和谐生活环境的需求。坚持问题导向,分类管控。

      来源:成都市人民政府2023-08-11

      第六条【科技治污】 市和区(市)县人民政府应当针对本行政区域内水环境的特点和水污染防治的需求,采取措施,加强饮用水安全保障、流域综合治理与生态修复、城市水环境综合治理、农业农村水污染防治、地下水污染防控

      晨晰环保——烧结烟气一氧化碳治理协同余热综合利用解决方案

      来源:北京晨晰环保2023-07-07

      同时大量减少企业的碳排放与治污成本,真正实现了高效治污,协同治污,低碳治污的绿色发展理念。...为更好的解决上述技术存在的问题,北京晨晰环保工程有限公司联合中科院过程所研发了烧结烟气一氧化碳治理协同余热综合利用技术,在满足co高效治理需求的同时,又能利用其治理过程中产生的热量应用在其他烟气治理中需要升温的环节

      晨晰环保:海绵纳米钙在推焦地面站脱硫中的应用

      来源:北京晨晰环保2023-06-20

      应用情况 《焦化行业“十四五”发展规划纲要》指出,减污降碳,精准治污、协同治污是焦化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北京晨晰环保自主研发的海绵纳米钙作为一种可以替代小苏打的新型高效脱硫剂,在满足焦化厂炼焦、熄焦、地面站除尘等不同工序,不同温度区间的脱硫需求,同时具有投资少,可充分利旧,能耗低,治理过程无co2排放,满足间断式治理需求

      来源:青山产业评论2023-06-19

      监管不实的时候,在排污企业眼里,治污是一项可有可无的成本支出,因此能逃避就逃避,最多是做个样子对付一下,而提供专业服务的环保企业往往处在对立面,合作极难开展。...随着环保督察、排污许可证、垂直管理、淘汰落后产能、污染排放标准提高等制度变革,工业园区污水处理需求逐渐变得真实迫切。

      来源:中国建设报2023-05-17

      近年来,各地积极转变用水理念,加大再生水利用规模,拓展再生水用途,减少城市新鲜水取用量和污水外排量,推动节水、治污、减排相互促进。...四川省内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说,近年来,内江市把再生水作为城市“第二水源”,积极建设再生水厂,提高污水处理回收利用能力,缓解日益增长的用水需求与水资源短缺之间的矛盾。

      最好还是最坏时代?我国垃圾焚烧十年风云变幻史

      来源:CE碳科技2023-05-04

      图一 新旧国标gb18485-2014版与gb18485-2001版排放限值对比之后,为适应大气污染防治的需求,部分省市如河北、天津、山东、河...一方面,在原生垃圾“零填埋”政策方向下,凭借着占地小、减量化突出又兼具发电治污双重效益的垃圾焚烧工艺,备受行业主管部门“青睐”,出台了一系列利好政策推动其高速发展。

      【专访】中建环能王哲晓:厚德创新 品质保障 做好中建集团环保生力军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3-04-28

      本次环博会,中建环能携多款高效环保产品及解决方案亮相,精心呈现公司“智捷节能,科技减碳”高端治污装备、先进环保解决方案的最新发展成果。...公司围绕市场与客户的需求,通过技术平台开展协同创新先后获得“四川专利二等奖”“第二届工程建设行业高推广价值专利大赛一等奖”等奖项,新增专利93项,其中发明专利13项。

      山西“组团”参展 打造别具一格展会“新风尚”!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3-04-26

      2019年,新一任会长樊文彬上任后,提出“以产业的思维服务环保、以环保的需求发展产业”的创新发展原则,打破环保产业协会作为环保部门二级执法单位的固有印象,真正将环保作为一项产业,从实际需求出发,推动行业发展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3-03-28

      鼓励企业开展环保管家模式试点,定制一站式环保服务,实现专业技术服务和环保需求有机结合,促进企业专业、规范、集约管理环境。16.提供排污许可智慧化服务。...继续推进污水资源化利用试点,将上游企业可生化性高的污水作为下游污水处理厂的补充碳源,合理协商确定纳管浓度限值,并尝试制定相关行业的推荐排放标准,切实减轻上下游企业生产、治污成本,实现减污降碳、协同增效。

      不只手机 城市原来也需要系统更新!

      来源:达泽环保2023-03-08

      山清水秀、治污有道的浪漫,藏在一个个环保人的心中。每一帧都暗藏了达泽的匠心诚意,17年,达泽环保累积200+垃圾渗滤液客户,客户好评皆是力证!...根据温州市平阳县腾蛟镇的项目建设要求,达泽环保配套渗滤液处理装置能力按5m/天设计基本可满足需求,设备采用达泽环保独特的渗滤液处理工艺,出水执行国家《污水排入城镇下水道水质标准》(gb/t 31962-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