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北极星为您找到“低碳银行”相关结果185
      节能低碳领军班  --积极探索节能低碳转型 助力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来源:北极星环保会展网2024-04-16

      【教学组织】18天高品质课程+8次精准活动(一)教学内容两个维度:一是节能、降碳、低碳等产业政策专家、学者分享,二是企业经营管理中的实用内容。...户 名:天津大学开 户 行:天津银行兴科支行帐 号:1036 0120 1090 008441* 缴费请注明“节能低碳领军班”字样,否则难以查询。

      贵州省关于深入推进绿色金融、转型金融推动工业绿色低碳发展的通知

      来源:​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2024-03-27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中国人民银行贵州省分行关于深入推进绿色金融、转型金融推动工业绿色低碳发展的通知各市(州)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贵阳市生态环境局,中国人民银行各市州分行,国家开发银行省分行,各政策性银行...支持开展绿色核心技术攻关,打造绿色制造领域制造业创新中心,加强低碳、节能、节水、环保、清洁生产、资源综合利用等领域共性技术研发,开展减碳、零碳和负碳技术综合性示范,加快绿色技术创新成果转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4-01-23

      1月12日,长沙市望城区低碳环保能源综合体项目(含生活垃圾焚烧发电特许经营权)发布暂停公告,暂停原因是因政策调整,宣布暂停。...1月22日,确山县污水处理厂(网)提质改造特许经营权项目发布废标公告,公告称,因受银行金融政策调整影响,及遵守《关于规范实施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新机制的指导意见》(国办函〔2023〕115号)等最新相关政策规定

      来源:国资京京2023-11-22

      在此基础上,华夏银行将立足“北京的银行”和“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双定位,积极运用服务首都低碳环保企业的经验,大力推动绿色金融创新成果在全国复制推广,倾情助力我国绿色低碳产业的发展。

      来源:​黑龙江省工业和信息化厅2023-08-09

      详情如下:关于深入推进绿色金融 助力工业绿色低碳发展的通知各市(地)工信局,中国人民银行黑龙江省各市(地)中心支行,国家开发银行省分行,各政策性银行、国有商业银行省分行,股份制商业银行省级分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省分行

      来源:中国环境2023-06-29

      同时,大会积极探索绿色金融助力低碳高质量发展的创新路径。工商银行、浦发银行、兴业银行、广发银行和天津银行等5家银行现场为11个绿色低碳项目融资授信,总额度达95.5亿元。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3-06-20

      京津冀银行保险机构要将绿色金融理念纳入发展规划之中,将低碳要求嵌入授信审批、风险防控、产品设计、内部审计、考核评价、业务培训等制度与流程。...京津冀银行保险机构要加强对区域绿色低碳产业发展,清洁能源产业发展,企业提质增效、达标进档、节能改造,低碳技术创新及应用,工业流程再造优化的投融资支持力度。

      光大环境公布2022年全年业绩

      来源:光大环境2023-03-30

      与此同时,本集团加强应收账款的回收与管理,与银行磋商获得新贷款额度,并获国家各类资金补助达人民币3.42亿元。...回顾年度内,本集团直面各类困难挑战,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积极服务国家低碳发展战略,聚焦主责主业,优化收入结构与管理架构,深化降本增效,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稳住发展基本面,行业龙头地位持续稳固。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2-12-29

      省内依法设立的法人银行机构或非法人银行机构省级分行(有在试点区域正常发放环境权益贷款的网点)可遵循自愿原则向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申请。工作推进小组根据适度竞争、创新和风险控制能力优先的原则选择合作银行。

      擎画双碳蓝图 续写绿色篇章 | 光大环境公布2022年中期业绩

      来源:光大环境2022-08-17

      环保能源板块垃圾发电项目推动「低碳蒸汽」试点工作,为项目所在园区企业供应工业蒸汽,增加绿色能源(「绿能」)使用。...此外,本集团加大力度回收各类应收账款,与银行磋商获得新贷款额度,并获得国家各类资金补助达人民币1.84亿元。截至二零二二年六月三十日,本集团手持现金达港币147.13亿元,负债水平合理,财务状况健康。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2-06-29

      推动地方法人银行制定碳金融业务发展战略框架,支持有条件的法人银行打造“赤道银行”。探索开展基于碳金融的绿色银行分类评级,授牌一批“零碳银行”。...充分发挥碳达峰基金功能,鼓励社会资本以市场化方式设立绿色低碳产业投资基金,引导创业投资、私募股权投资支持低碳产业发展和传统产业低碳转型。建立“绿种子”上市后备企业库,优先支持绿色企业上市挂牌融资。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2-06-10

      第二章 组织管理第六条 银行保险机构董事会或理事会应当承担绿色金融主体责任,树立并推行节约、低碳、环保、可持续发展等绿色发展理念,重视发挥银行保险机构在推进生态文明体系建设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中的作用

      来源:中国环境报2022-05-23

      中国环境报:随着中国低碳绿色的“一带一路”框架逐步搭建起来,当前还需要哪些配套政策或金融工具提供支持?...oyintarelado moses:中国海外投资与合作真正走向低碳,更全面的配套政策和有效的金融工具引导支持必不可少。

      注册资本30亿元 山西低碳环保产业集团揭牌成立

      来源:山西省生态环境厅2022-05-09

      省发展改革委、省工信厅、省财政厅、省自然资源厅、省国资委等13家省直单位、部分中央驻晋单位、太原市以及国家开发银行山西分行、中国银行山西分行、山西银行等9家金融机构负责同志参加揭牌仪式。...初夏时节,草长莺飞生机勃勃;转型发展,低碳环保事业正兴。山西低碳环保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揭牌成立,标志着我省在贯彻新发展理念、培育转型新动能、建设美丽山西上又迈出重要一步。

      来源: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2022-03-28

      国家宏观政策研究部门有关领导、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相关协会与研究机构领导,各地政府投资及工业主管部门领导,国内外钢铁企业负责战略、规划、投资、资源开发、原料采购等方面的主要领导,钢铁上下游行业企业的主要领导以及银行

      来源:碳中和资料库2021-11-02

      30条原文勾画:主题是完善投资政策,国有企业要加大绿色低碳投资,积极开展低碳...金融机构好理解,银行、保险、证券等都是,但是为什么要求金融机构出碳排放报告?毕竟与上述行业相比,金融业的碳排放量微乎其微。最后,这方面的需求规模规模更大,可持续时间更长。

      碳交易给污水处理再生水回用带来的启示与机遇

      来源:西部法制网2021-10-25

      随后,上市公司、投资机构、银行、信托基金等金融机构不光有入局,还有布局,显示在资本市场中,碳交易概念股开始频频发力。...由此看来,利用碳排放权交易市场机制来控制和减少碳排放、推进经济社会低碳绿色发展,进而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政策导向、商业策划是成功的。

      绿色金融—广义碳金融发展现状及政策梳理

      来源:中大咨询能源Plus2021-10-14

      2012年的《绿色信贷指引》作为绿色信贷体系的顶层设计文件,将绿色信贷归类为三个方面:一是银行发挥资源配置的功能,将信贷资金重点投放到低碳经...在绿色信贷上,我国绿色信贷规模位居世界第一,2021年国内21家主要银行绿色余额达到12.5万亿元,占各项贷款的9.3%。自2019年起,国内绿色贷款排名前四银行均已突破1万亿元。

      震惊 | 数千万人在垃圾堆里炼金?

      来源:华商韬略2021-09-23

      环保责任和压力,驱使苹果四处苦寻能提供低碳回收金属技术,并出具证明的厂商。优胜奈米就是一家这样的公司。...2002年诞生的美国再生银行(recycle bank)模式,就是一个通过技术与商业创新推动城市垃圾回收和再生资源利用的成功典型。

      来源:爱济南新闻客户端2021-08-19

      作为第三批低碳试点城市,济南通过加快产业转型,发展清洁能源,推动绿色交通等,使得能源结构已有了一定改善,2020年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碳排放强度比2015年累计下降31.3%。...其中,日照银行向山东熙国能源有限公司发放1年期碳排放权抵押贷款3000万元,利率低于本行抵质押贷款利率0.56个百分点;兖州农商银行向兖州市银河电力有限公司发放3年期碳排放权抵押贷款1000万元,利率低于本行企业贷款加权平均利率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