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当前位置:首页热搜词发展中国家

发展中国家

北极星环保网为您提供发展中国家相关内容,帮您快速了解发展中国家最新动态。了解发展中国家更多相关信息,请关注北极星环保网。

北极星为您找到“发展中国家”相关结果1435个

类别:再生资源来源:全联环境商会2024-03-05 08:20:24

废塑料的高值化回收利用已经成为国际趋势,美国、欧洲等发达市场出台了成熟的法规和标准,一些发展中国家如印度尼西亚、印度等也制定了相应政策。

类别:噪声监测来源:中国民航局2024-02-21 11:46:05

我国是人口众多的发展中国家,民航未来发展需求潜力巨大。机场噪声防控应立足国情和行业发展阶段,切实统筹高质量发展与高水平保护,坚持先立后破、稳中求进。二是问题导向。

生态环境部等八部门发布关于深化气候适应型城市建设试点的通知!

类别:烟气脱硫来源:生态环境部2023-08-28 08:38:29

气候变化导致的极端天气气候事件和各类缓发不利影响不断加剧,已对世界各国特别是发展中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产生活安全造成严重威胁。

最完整的《厌氧调试手册》 99%的污师都需要!

类别:市政污水来源:环保工程师2023-06-12 09:07:01

厌氧是一种低成本废水处理技术,把废水治理和能源相结合,特别适合发展中国家使用。

类别:烟气脱硫来源:生态环境部2023-03-28 13:43:50

这是党中央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坚决向污染宣战的重大战略决策部署,我们国家也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全面治理 pm2.5污染的发展中国家。推进能源领域的结构的优化和调整。

类别:工业固废来源:生态环境部2023-03-06 08:45:58

这些都是发展中国家迈向现代化可以借鉴的模式和经验。下一步,生态环境部将统筹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持续推进人与自然和谐的中国式现代化建设。

类别:工业固废来源:生态环境部2023-03-06 08:39:32

包括资金机制,也就是发达国家有义务向发展中国家提供生物多样性治理的资金,还包括遗传资源数码序列信息落地的机制。

类别:烟气脱硫来源:中国环境报2023-03-03 09:26:41

“人口与资源环境始终是我国这样一个人口众多的发展中国家面临的重要问题。”余国东说,“新界别的设置是对党和国家中心工作发展要求的积极响应。”党的二十大提出,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类别:运维增效来源:环境经济杂志2023-01-30 09:43:54

郭云高表示,作为最大的发展中国家,我国在生活垃圾处理领域市场化程度高,产业化发展迅速。

北欧城镇污水处理厂可持续发展特色分析及思考

类别:市政污水来源:净水技术2023-01-29 10:00:17

公平性主要包含两层含义,第一,无论污水厂建在何地,即发展中国家还是发达国家,一个国家的发达地区还是欠发达地区,都应遵循公平原则;第二,人与自然的公平,城市生态系统与自然生态系统不同,受人类的干预较多,也更脆弱

全文 | 国务院新闻办发布《新时代的中国绿色发展》白皮书

类别:市政污水来源:国新办2023-01-19 13:07:54

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中国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坚定践行多边主义,提出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深化务实合作,积极参与全球环境与气候治理,为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推动全球可持续发展

生态卫生——一种可持续排水方式

类别:市政污水来源:水业碳中和资讯2022-12-27 08:38:29

作为一个发展中国家,我们不断向西方发达国家学习借鉴。但是在学习和借鉴的过程中也存在一些问题,例如,全盘否定我国现存传统生活习惯,即便其中存在很多符合可持续发展的成分。...无论是发达国家还是发展中国家,大多数都采用集中式污水处理系统,即,通过污水管道收集污水,然后经市政污水处理设施集中处理后排放。但这种处理方式并不满足生态和经济的可持续发展需要。

隐形的地下碳源:城市排水管道CH4排放

类别:市政污水来源:给水排水2022-11-04 11:01:12

不同于发达国家,化粪池在发展中国家有着广泛的应用,据统计,我国城市化粪池数量超过200万个,在保持城市卫生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但由于其基本处于厌氧条件,会产生大量温室气体ch4,在碳排放方面已经受到人们的关注

助力实现“双碳”战略目标 2022年服贸会环境服务专题展9月1日开幕

类别:综合来源:北极星环保会展网2022-08-24 09:44:11

举办20余场专题论坛,探索“双碳”发展路径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中国要按期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用全球历史上最短的时间完成全球最高碳排放强度降幅,这无疑将是一场硬仗。

服贸会“双碳”主题论坛|绿色发展国际高峰论坛 热议“无废城市 数字智治”

类别:综合来源:北极星环保会展网2022-07-28 10:07:32

为迎接“大考”提供实践指引中国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要完成全球最高碳排放强度降幅,用全球历史上最短的时间实现从碳达峰到碳中和绝不是轻轻松松就能够实现的,这是一场大考。

图文实录 | 深化环评“放管服”改革 生态环境部举办7月例行新闻发布会

类别:碳交易来源:生态环境部微博2022-07-21 11:24:16

全国碳市场不仅是我国控制温室气体排放的政策工具,也为广大发展中国家建立碳市场提供了借鉴,同时为促进全球碳定价机制形成发挥了重要作用,受到国际社会广泛关注。

类别:碳交易来源: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司2022-06-23 09:14:50

发展阶段的差异使得发展中国家更应注重减污降碳的协同。...不同于工业化国家在上个世纪60年代以来先经历区域常规污染物治理,再从90年代后进入到全球气候治理的进程,广大发展中国家这两个治理过程往往是并行的,碳污共治的时间往往长达数十年。

垃圾焚烧行业多视角观察:后补贴时代的变与不变

类别:运维增效来源:华创环保公用2022-06-06 10:24:36

年全球固体废物管理一览》的统计,高收入国家的人均生活垃圾量均值为1.58千克/天,美国更是达到了2.2千克/天,是我国的三倍;我国约64%的城镇化率与发达国家普遍80%以上的城镇化率相比差距明显,与部分发展中国家

类别:碳交易来源: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司2022-06-23 09:14:50

发展阶段的差异使得发展中国家更应注重减污降碳的协同。...不同于工业化国家在上个世纪60年代以来先经历区域常规污染物治理,再从90年代后进入到全球气候治理的进程,广大发展中国家这两个治理过程往往是并行的,碳污共治的时间往往长达数十年。

类别:烟气脱硫来源:中国环境报2022-05-23 09:10:39

考虑到发展中国家在可持续基础设施方面的投资缺口,中国不仅要缩减煤电投资规模,更要扩大对可再生能源的投资,这对于发展中国家的绿色转型来说尤为关键。...为激励中国的商业银行加大对发展中国家绿色产业的支持,相应的激励措施和风险管理工具至关重要,例如短期内向与东道国绿色领域挂钩的投资和项目提供税收减免。

专家视角|徐祖信院士:城市排水系统提质增效关键技术研究——以马鞍山市为例

类别:黑臭水体来源:环境工程技术学报2022-05-05 10:08:21

因此,城镇排水管网错接和破损、管网混接以及溢流污染是我国长江中下游城市水环境治理面临的瓶颈问题,是我国城镇化进程中产生的独特问题,也是发展中国家城市水污染的共性问题。

类别:碳交易来源:环境经济杂志2022-04-19 08:33:55

全国政协委员、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占斌说,我国仍是发展中国家,工业化城镇化还在深入推进,能源需求也会不可避免继续增长。

类别:碳交易来源:中国环境报2022-03-28 09:10:23

积极开展应对气候变化南南合作,帮助其他发展中国家尤其是小岛屿国家、最不发达国家和非洲国家提高应对气候变化能力。

第五届联合国环境大会续会开幕 聚焦塑料污染全球协议

类别:再生资源来源:联合国环境规划署2022-03-08 08:58:48

“雄心勃勃的塑料污染防治行动应该追踪塑料产品的整个生命周期——从源头到海洋——应具有法律约束力,对发展中国家给予支持,获得融资机制的支撑,以及监测机制强有力的追踪,并激励包括私营部门在内的所有利益相关者参与其中

类别:烟气脱硫来源:新华社2022-03-02 09:45:39

印度尼西亚亚洲创新研究中心主席、印尼东盟南洋基金会主席班邦苏尔约诺认为,中国与一些发展中国家联合研发并合作生产疫苗,向这些国家转移疫苗生产技术,增强了这些国家的抗疫能力。

全文实录丨2022北京新闻中心新闻发布会 美丽中国·绿色冬奥专场

类别:烟气脱硫来源:2022北京新闻中心2022-02-19 10:03:43

老百姓对蓝天碧水的幸福感和认可度大幅上升,创造了最大发展中国家在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同时有效保护环境的成功实践。这五年来,现代生态环境治理能力不断提升。

类别:碳交易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2021-12-16 11:09:41

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我国工业化、城镇化仍在推进过程中。2020年,我国生产了全球总产量一半左右的粗钢,约10.65亿吨,以及一半的水泥,约23.9亿吨。

2021绿色能源转型国际研讨会成功召开

类别:综合来源:北极星环保会展网2021-11-30 09:14:37

他表示,中国的能源转型不仅要考虑自己的转型,还要帮助发展中国家进行转型。同时要考虑和发达国家合作,帮助发展中国家进行转型。

类别:运维增效来源:瀚蓝环境2021-11-26 10:31:59

核心内容是允许其缔约方即发达国家与非缔约方即发展中国家进行项目级的减排量抵消额的转让与获得,从而在发展中国家实施温室气体减排项目。

类别:碳交易来源:宏春观察2021-11-22 09:43:43

因为一国或一地的能源利用还得从煤炭起步,无论是发达国家的能源发展历史,还是中国、印度等发展中国家,大致如此。在这样的背景下,煤炭人的日子自然不会怎么样的好过。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