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监察财经正文

十月资金涌入环保 盘点那些“治霾资金”

2014-10-21 17:13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大气污染防治环境监测京津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国务院关于印发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的通知》中,财政部表示中央财政已安排50亿元资金用于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进行环境监测。这一政策也起到了良好的带头作用,大批城市也紧跟着宣布将投入巨额资金治理雾霾。2014年,中央财政又安排大气污染防治专项资金100亿,比2013年的50亿又翻一倍。随着大气污染问题的加重,各地也开始派发资金,下面由北极星节能环保网带你盘点那些“治霾资金”

财政重点指向京津冀 约12亿资金针对河北

在《国务院关于印发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的通知》中,表示污染治理资金又翻番,这些钱将全部用于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具体包括京津冀蒙晋鲁六个省份)大气污染治理工作,重点向治理任务重的河北省倾斜。财政部称,该项资金以“以奖代补”的方式,按上述地区预期污染物减排量、污染治理投入、PM2.5浓度下降比例三项因素分配。本年度结束后,中央财政将对上述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成效进行考核,根据实际考核结果再进行奖励资金清算,突出绩效导向作用。资金分配比例确定,河北省分到11.8亿元左右的资金,天津分到约6亿元,北京分到9亿元左右。

安徽下达大气污染资金11.7亿元 主要针对秸秆

安徽省财政调整支出结构,加大资金投入,落实财税优惠政策,推进大气污染防治。截至目前,安徽省已下达大气污染防治类专项资金11.7亿元,预计全年投入大气污染防治的中央及省财政资金总规模约16亿元。已下达的大气污染防治类专项资金11.7亿元中,主要包括秸秆禁烧省级奖补资金11.4亿元,水泥脱硝设施补助0.3亿元。目前安徽省直相关部门正在制定大气污染防治资金管理办法、黄标车淘汰奖补资金管理办法,加强专项资金管理。

治理空气污染 南京今年投入40亿

南京市民经常针对空气质量差产生抱怨,质问政府为何加大资金投入大气污染防治,南京政府表示,将从源头上加快了污染企业搬迁,同时在“三高两低”企业整治、机动车污染防治、工地扬尘治理、秸秆焚烧等方面,都加大了财政投入的力度。对于大气污染防治部分投入有近40亿,还是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宝钢集团投资70亿元进军内蒙古大气污染治理

内蒙古省包头市紧紧围绕大气污染防治,加大节能减排力度,大力推进包钢集团总投资70.7亿元的10个循环经济项目,已取得国家和内蒙古自治区循环经济试点示范单位达到11个(7个工业园区和4户企业),无论单位数量和循环经济总量均位居自治区首位,工业节能降耗取得了新进展,1-8月份,包头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综合能源消费量预计1630万吨标煤,同比下降1.8%,单位工业增加值能耗同比下降11.1%,“十二五”前三年,单位工业增加值能耗已累计下降27.2%,可提前一年实现“十二五”工业节能总目标。

2014世界生态城市与屋顶绿化大会今天在青岛开幕。在会议上,国家室内环境监测中心主任宋广生表示,根据《中国低碳经济发展报告(2014)》,中国治理雾霾污染需要20-30年,让我们期待中国雾霾治理加速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气污染防治查看更多>环境监测查看更多>京津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