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节能余热余压企业正文

仟亿达转炉烟气余热发电稳定的产生连续的蒸汽推动汽轮发电

2014-12-01 13:26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余热发电仟亿达汽轮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京仟亿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仟亿达,是以节能减排、新能源利用、能源循环利用技术为基础,集设计、研发、安装与工程总承包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以合同能源管理模式专业做余热发电项目、高低压变频器节能改造、永磁调速节能改造、高效电机节能改造、高效节能水泵等节能产品技术及运营管理。

仟亿达转炉烟气余热发电本技术特点:在炼钢转炉吹炼期,充分通过余热锅炉利用烟气余热,再通过布袋除尘器净化转炉煤气达到回收要求;在炼钢转炉非吹炼期,利用回收的转炉煤气补燃产生高温烟气,保证余热锅炉正常、稳定的产生连续的蒸汽推动汽轮发电机组做功发电。

氧气顶吹转炉在炼钢过程中产生大量的高温烟气(1400-1600℃),一般通过汽化冷却换热产生蒸汽部分回收其余热,转炉烟气经过汽化冷却烟道后的温度依然有800-1000℃。目前,钢铁企业主要通过湿法(OG法)净化回收转炉煤气,利用双文氏管全湿烟气净化系统,将高温转炉煤气(900℃)喷水冷却至70℃以下,最后将净化的转炉煤气送入煤气柜,成功转炉烟气余热发电。

OG法存在以下缺点:除尘净化效率不高;系统阻力高、能耗高;污水的二次污染及处理;系统庞大,运行、管理和维护成本高。

仟亿达转炉烟气余热发电转炉烟气余热发电最大限度地利用转炉炼钢过程中产生的烟气余热和转炉煤气(富余煤气资源)进行发电,提高蒸汽产量和蒸汽参数,提高转炉烟气余热,转炉煤气余能回收利用率,提高发电能力,降低炼钢生产能耗。 同时,转炉烟气余热发电不会带来污水的二次污染和处理问题,而且净化后的转炉煤气含尘量低(小于10mg/Nm3回收的粉尘可直接循环利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余热发电查看更多>仟亿达查看更多>汽轮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