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节能工业节能企业正文

仟亿达水泵变频节能改造后安全可靠性分析

2014-12-18 15:58来源:北京仟亿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键词:仟亿达水泵变频节能节能改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京仟亿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仟亿达,是以节能减排、新能源利用、能源循环利用技术为基础,集设计、研发、安装与工程总承包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以合同能源管理模式专业做余热发电项目、高低压变频器节能改造、永磁调速节能改造、高效电机节能改造、高效节能水泵等节能产品技术及运营管理。

仟亿达水泵变频节能改造运行,凝结水的压力比定压运行低,使得在定压运行时出现的凝结水压力高造成凝结水管道振动大、凝结水最小流量调整门漏流、给水泵机械密封冷却水管道振动和噪音大、调整门容易多次损坏的现象得以消除或减缓。

维护量减少。采用水泵变频节能改造后,避免因通过阀门控制使泵过多偏离额定工作区而引起的振动。通常情况下,变频调速系统的应用主要是为了降低泵的转速,由于启动缓慢及转速的降低,相应地延长了许多零部件,特别是密封件、轴承的寿命。

变频调节时,由于小流量时的转速低,这就降低了泵及系统的噪声,改善了运行环境。

变频调节时,调节手段变得简单、可靠,提高了自动装置的投入率。

仟亿达水泵变频节能改造解决了启动时大电流对电机的冲击,延长了电机的使用寿命。异步电机直接启动时,其最大启动电流约为额定电流的7倍,采用星三角启动也达到了4-5倍。而变频启动时,基本上无冲击电流,其电流是从零开始,随着转速的上升而增加,最大不会超过额定电流,这就消除了对电机的冲击应力,延长了电机的使用寿命。

仟亿达采用水泵变频节能改造后,如果高压变频器长时间运行在1\2工频以下,随着电机转速的下降,电机散热能力也下降,同时电机发热量也随之减少。所以电机的本身温度其实是下降的,仍旧能够正常运行而不至温度过高。

提高了凝结水泵的运行可靠性,延长了水泵的寿命。采用变频调速后,低负荷时,凝结水泵低速运转,泵必需的汽蚀余量(NPSH)降低,降低了泵内发生汽蚀的可能性(因泵必需的汽蚀余量近似与转速的平方成正比),延长了水泵的寿命。

仟亿达节能水泵变频节能改造运行时,其出口门和调节阀可全开,利用转速调节流量和压力,改善了由于阀门调节时对管系的冲击,降低了调节阀前后管系泄漏的可能性; 也由于高压变频器的软起动,有效消除“水锤”效应和空化现象,减小对管网和泵的冲击,延长泵体寿命和减小管网及附件的损耗,从而减少了维护工作量,水泵变频节能改造提高了系统的安全可靠性。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仟亿达查看更多>水泵变频节能查看更多>节能改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