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VOCs装备制造涂装标准正文

广东深圳关于发布《汽车维修行业喷漆涂料及排放废气中挥发性有机化合物含量限值》的通知

2015-08-06 08:56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VOCs挥发性有机化合物环境影响评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监测

5.1采样方法

5.1.1涂料VOCS含量采样方法

5.1.1.1涂料采样方法按照GB3186的规定执行。

5.1.2排气筒废气的采样方法

5.1.2.1排气筒污染物监测的采样点数目及采样点位置的设置,按GB/T16157执行。

5.1.2.2排气筒应设置永久性采样口,安装符合HJ/T397要求的气体参数测量和采样的固定位装置,并满足GB/T16157规定的采样条件。

5.1.2.3以连续1小时的采样获取平均值或在1小时内以等时间间隔采集3个以上样品并计平均值。

5.1.2.4若某排气筒的排放为间断性排放,排放时间小于1小时,应在排放时段内实行连续采样,或在排放时段内以等时间间隔采样2-4个样品,并计平均值;若某排气筒的排放为间断性排放,排放时间大于1小时,则应在排放时段内按5.1.2的要求采样;当进行污染事故排放监测时按需要设置的采样时间和频率不受上述要求限制。

5.1.3无组织排放采样方法

5.1.3.1无组织排放监测的采样点(即监控点)数目和采样点位置的设置方法,按HJ/T55执行。

5.1.3.2监控点环境空气中污染物浓度的监测,一般采用连续1小时采样计平均值;浓度偏低,可适当延长采样时间;分析方法灵敏度高,仅需用短时间采集样品时,应在1小时内以等时间间隔采集3个以上样品,计平均值。

5.2分析方法

5.2.1表1中污染物分析方法

5.2.1.1涂料密度的检测按照GB/T6750执行。

5.2.1.2涂料中水分的检测按照GB/T6283执行,以质量分数表示。

5.2.1.3当涂料中挥发性有机化合物质量分数大于15%时,涂料VOCs含量的检测按照GB/T23985执行,计算方法按照其中的8.4执行;当涂料中挥发性有机化合物质量分数介于0.1%-15%之间时,涂料VOCs含量的检测按照GB/T23986执行,计算方法按照其中的10.4执行。

5.2.1.4涂料中限用溶剂含量的检测按照GB24409规定的方法执行。

5.2.2表2和表3中污染物分析方法按表4执行,其中苯和总VOCs为暂定方法,待国家方法标准发布后,执行国家标准。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VOCs查看更多>挥发性有机化合物查看更多>环境影响评价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