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工业废水企业正文

永清水务中标含铊重金属废水治理项目 进一步拓展水处理版块蓝图

2015-09-02 09:07来源:永清环保关键词:永清水务废水治理工业废水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永清水务中标湖南金旺铋业股份有限公司含铊重金属废水治理项目(处理规模为2400t/d),这是继株洲福尔程项目后又一工业废水除铊项目,处理的主要污染因子有砷、铅、锌、铊、镉等重金属。

铊(Tl)属于剧毒高危重金属,是强烈的神经毒物,可以通过食物链富集并最终进入人体,也可经皮肤吸收,在人体中富集,损害中枢神经系统、肝和肾等内脏器官,甚至引起死亡。

湖南省是我国著名的“有色金属之乡”,大部分有色金属的开采和冶炼均集中在湘江流域,近年来的数据显示湘江流域已出现铊积累,一旦铊进入饮用水水源,极易造成地域性慢性铊中毒。因此,有效预防和控制铊对水环境的污染具有积极的意义。2014年3月,湖南省环保厅下发了《关于上报重点涉铊企业废水铊污染治理技术方案的通知》,提出执行铊0.005mg/L废水排放标准限值。为攻克含铊废水治理关键技术,永清成立了专门的研发团队开展攻关,最终开发出了“铊污染废水处理成套技术及专用设备”,可将废水中的铊含量降至0.002mg/L,远低于标准限值0.005mg/L,填补了我省含铊重金属废水治理技术的空白。

含铊污染防治处于刚起步阶段,目前由于缺乏管理依据,无法对铊污染进行有效管理。随着金旺铋业项目的开展,能为各地铊污染防治技术选择、方案制定、工程设计、施工、验收等阶段提供有效依据,有着十分重要的示范意义。

金旺铋业项目的实施,不仅解决了冶炼行业含铊重金属工业废水难处理的问题,更为解决湘江流域主要污染物减排和水体污染趋势得到控制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持,实现了高新技术的良性循环。永清水务致力于构建强有力的技术支撑体系,打造“技术创新、质量先行”的水务强军,争做全国水务细分市场的领先者,为客户提供全方位水处理解决方案,为建设两型社会、生态文明助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永清水务查看更多>废水治理查看更多>工业废水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