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除灰除尘企业正文

三维丝:继续书写并购传奇 不断完善大环保布局

2015-10-21 09:18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三维丝环保并购袋式除尘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从2014年以来环保上市公司并购总金额近400亿元,15家公司与相关投资人成立并购基金总规模263亿元。环保行业的并购加速势头明显,根据林肯国际提供的数据,仅2015年后,环保并购总数量已达50个,总金额246亿元。超高环保投资金额催生环保并购浪潮。具备前瞻眼光企业正在凭借资本运作、技术实力、精细管理等积极寻求并购,努力突破规模、产品、区域(甚至国界)等瓶颈。

三维丝2014年12月1日晚间公告,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和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购买11名交易对方合法持有的北京洛卡环保技术有限公司100%股权。三维丝牵手洛卡环保进军烟气脱硝领域标志着高温滤料龙头企业,逐步向烟气治理领域综合环保服务商的战略目标前进。同时公司作为国内高温滤料龙头企业,将充分享受于环保政策带来的行业空间释放。

近期,三维丝公司公告拟收购厦门珀挺股权,公司此前也在半年报中披露,正在积极开拓水泥、垃圾焚烧、化工行业、海外等市场并已在不断寻找、选择良好投资机会,从内涵、外延上全面优化、完善经营范围和发展模式。厦门珀挺为国内知名的散物料输储系统综合提供商。厦门珀挺实际控制人及管理团队具备多年业内经验,标的公司在业内具备业绩、技术等多方优势。三维丝与厦门珀挺的结合有望实现业务、客户资源协同效应。

通过以上两期并购事件不难看出,三维丝业务范围正逐步从袋式除尘核心耗材生产,逐步拓展为环保工程、运营项目,这些都将有利于放大公司市场空间。公司10月8日公告中标威海海洋高新区热电联产PPP项目,总投资约10亿元,项目合作期30年。而在环保工程方面,公司今年公告三项大额脱硝订单,采取的是“BT+OT”的模式。北极星节能环保网从2015年以来三维丝发布的相关报告中摘取以下数据:

2015年第一季报告中指出:第一季度营业总收入108,254,697.30(元) 上年同期52,187,852.91(元) 比上年同期增长107.43%;

2015年半年报中指出:上半年营业总收入354,202,328.68(元) 上年同期177,980,026.34(元) 比上年同期增长99.01%;

2015年第三季度报告中指出:年初至报告期末营业总收入547,883,449.74(元) 比上年同期增长90.73%。

据统计,环保板块收入增速20.7%、利润增速30.6%,收入、业绩增速居于行业前列,其中并购显著提升业绩。统计范围内的56家环保公司中报显示,共有12家环保公司2015年上半年同比出现合并范围增加(还有部分并购标的尚未并表),12家环保公司整体净利润增速高达48%,而其他公司整体净利润增速仅为17%。可见,并购正在成为环保公司业绩增长的重要驱动因素。

本文参考广发证券、国海证券、国泰君安等相关资料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三维丝查看更多>环保并购查看更多>袋式除尘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