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监测报道正文

山东省超低排放监测技术研究取得阶段性成果

2015-11-30 10:36来源:沂水环保关键词:超低排放监测监测技术固定污染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期山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发布了由省监测站负责组织编制的《固定污染源废气低浓度排放监测技术规范》(DB37/T2706-2015)、《固定污染源废气氮氧化物的测定紫外吸收法》(DB37/T2704-2015)和《固定污染源废气二氧化硫的测定紫外吸收法》(DB37/T2705-2015)等3项标准,去年已发布实施了《山东省固定污染源废气低浓度颗粒物的测定重量法》(DB37/T2537-2014)标准,这4个标准的发布实施,填补了国内废气超低排放监测的空白,标志着山东省在全国率先开展的超低排放监测技术研究取得阶段性成果。

《固定污染源废气低浓度排放监测技术规范》是我国首次发布实施的低浓度排放技术规范,该技术规范融合并扩展了相关国家标准中的监测分析方法、技术和仪器设备等方面的规定,提出了监测全程序的质量保证和质量控制要求。《固定污染源废气氮氧化物的测定紫外吸收法》和《固定污染源废气二氧化硫的测定紫外吸收法》2个方法标准也是我国首次发布实施的标准,克服了传统监测方法受干扰因素较多的问题,且检出限值更低,适用于低浓度污染物的测定。

上述4项标准的出台,完善了山东省超低排放监测体系,为规范开展超低排放监测,获取准确数据提供了技术保障,对于做好燃煤电厂(锅炉)超低排放技术推广,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超低排放监测查看更多>监测技术查看更多>固定污染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