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工业废水国际正文

《IWA污水资源回收汇编报告》优秀案例(2)-奥地利Strass污水处理厂

2015-12-07 13:58来源:IWA国际水协会作者:Katrin Eitrem Holmgren关键词:污水处理厂厌氧氨氧化DEMON工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第二部分

能源

奥地利Strass污水处理厂因在能源自给方面取得的成功而名声大噪,早在20世纪90年代,Strass污水处理厂就开始关注如何能在满足工厂运行之外实现产能。其合理性是由于污水中蕴含的能量远高于处理污水所需的能耗。在1996年,Strass污水处理厂已经可以生产50%其运行所需的能量,到2005年,工厂实现了能源自给和额外产能。污水处理厂位于奥地利Strass Valley,服务于31个社区,每年可为6万到25万人口提供污水处理服务。服务人口数量的变化是由于旅游季高峰的出现,但这一因素在工厂的最初设计时就已被纳入考量。

Strass污水处理厂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来实现能源自给,采用两段生物系统的AB工艺就是其中之一。根据季节的不同,该系统每周有9万到20万人口当量的平均处理能力。A段可以去除55%-65%的有机物负荷,污泥停留时间少于半天。B段的污泥停留时间约为10天,这样可以去除80%的氮。在线的氨氮分析器控制着曝气量和曝气时间,并且如果需要,所有的活性污泥池都可以进行有效曝气。这种工艺可以保证有机质最大程度地进入污泥消化系统。

剩余污泥被浓缩,厌氧消化和脱水。通过这种方式产生的出水通常都有很高的氮负荷。Strass污水处理厂的一个独到之处是其从2004年开始在侧流中利用DEMON工艺去除氨氮。系统利用厌氧氨氧化菌,分两步进行处理。第一步是通过氧化作用将氨氮转化成亚硝酸盐,第二步是通过厌氧氨氧化反应,利用亚硝酸将剩余的氨氮氧化。工艺还含有结合硝化和厌氧氨氧化过程的序批式反应器(SBRs),在两年半的时间内,该工艺分三个阶段被放大应用。除了可以降低硝化反应的能源需求,采用DEMON工艺的转化过程能够使大部分的进水有机物负荷在消化器中被用于生成生物沼气,而不是在反硝化作用中被消耗。并且和其前工艺相比, DEMON工艺的一大不同之处在于它不需要额外添加碳源。

除了AB工艺和侧流除氮工艺,在热电联产(CHP)单元中采用全新发动机可以提高使用效率和电机效率,这也是是实现产能的重要因素。新机组可以达到38%的生物沼气-电能转化率。一系列的工艺组合大大地提高了能源自给的比例。

延伸阅读:

《IWA污水资源回收汇编报告》优秀案例(1)--美国奥兰治水务处项目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水处理厂查看更多>厌氧氨氧化查看更多>DEMON工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