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节能余热余压企业正文

仟亿达TRT高炉煤气发电技术年发电量非常可观

2015-12-09 16:19来源:北京仟亿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键词:高炉煤气发电TRT高炉煤气仟亿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TRT高炉煤气余压发电技术年发电量非常可观。高炉煤气炉顶余压透平发电系统,Blast Furnace Top Gas Recovery Turbine(TRT)。即利用煤气余压通过煤气透平系统转化为机械能,再通过发电组将机械能最终转化为电能;TRT系统与减压阀组(高炉已配)并联,即高炉煤气经透平静叶自动调节控制,煤气经TRT后去煤气主管网;当透平机停机或无负荷运转时,再用减压阀组控制炉顶压力。

TRT高炉煤气余压发电“一拖一”模式:一座高炉对用一套透平发电机组;“二拖一”共用型:两座高炉对应一套透平发电机组。

以2×450m3高炉为例,TRT高炉煤气余压发电单台高炉煤气量约为13×104Nm3/h,温度180℃,透平入口压力130Kpa,透平出口压力15-20Kpa,若采用“二拖一”共用型高炉煤气余压膨胀透平装置的方式,透平发电组的装机容量可达5000KW,年发电量可达2700万KWh。

TRT高炉煤气余压发电系统的技术特点:1)装置发电过程中不消耗任何燃料,不产生环境污染;2)不改变原高炉煤气的品质;3)替代高炉自带的减压阀组对高炉煤气进行减压,减压阀组作为备用,降低噪声,同时净化了煤气,改善高炉的操作环境;4)发电成本较低,经济效益显著。

北京仟亿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仟亿达股份,是以节能减排、新能源利用、能源循环利用技术为基础,集设计、研发、安装与工程总承包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以合同能源管理模式专业做余热发电项目、高低压变频节能改造、高效电机节能改造、高效节能水泵、无功补偿/谐波治理、脱硫脱硝、锅炉给水污水处理、冷热电三联供等节能产品技术及运营管理。

仟亿达产品技术的节电率在行业内处于领先水平,综合节电率在20%-70%。其中仟亿达投建的“河北敬业钢铁集团电机系统节能项目”被评为“中国电机系统节能优秀项目”;“沧州中铁装备制造材料有限公司变频节能项目”被评为“2012中国合同能源管理优秀示范项目”。

目前仟亿达位列全国节能服务公司百强榜前三甲!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高炉煤气发电查看更多>TRT高炉煤气查看更多>仟亿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