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除灰除尘报道正文

【干货】袋式除尘器滤袋选型分析

2016-02-23 13:39来源:电力行业节能环保公众服务平台作者:漳泽发 郝润生关键词:除尘器袋式除尘滤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0 概述

某电厂为适应环保的要求,于2008年对其#3炉电除尘器进行了改造,改造成了袋式除尘器。其滤袋设计材料为PPS纤维+PTFE(基布),设计寿命为30000h,在运行20000h时发现有破损滤袋,通过对滤袋的性能测试及分析,找到了造成滤袋破损的原因主要是SO2酸腐蚀及机械磨损。该厂相关人员结合本厂煤种情况通过对现有市场滤料的特性进行分析,以及调研兄弟电厂滤袋的使用情况,并和滤袋生产厂家进行技术交流,对其#3炉除尘器滤袋进行了改型。目前该厂#3炉除尘器运行良好,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1概况:

1.1 #3炉袋式除尘器的性能参数

型号:LPPJFF1120×8 低压旋转脉冲清灰袋式除尘器(引进德国鲁奇技术)

设备型式:平进平出式、外滤式、在线清灰

最大处理风量:1760000m3/h

入口粉尘浓度: 40g/Nm3

入口温度:130~165(最高180)℃

滤袋总数: 8960条

滤袋材质:PPS(PTFE基布)

过滤风速:0.99m/min

设备运行阻力:800~1500Pa,初期800~1100Pa

出口设计排放浓度:<50mg/Nm3

1.2 #3炉袋式除尘器滤袋设计材质及参数

滤袋作为核心部件,#3炉袋式除尘器滤袋设计材质为PTFE基布,迎尘面和背尘面为100%聚苯硫醚纤维(进口),滤料整体PTFE浸渗处理。其长期使用温度为130~165℃,瞬时可达180℃(每年累计400小时以下),O2含量小于10%(Vol)、NOx小于600mg/Nm3。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除尘器查看更多>袋式除尘查看更多>滤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