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综合市场正文

狼烟四起的汽车拆解市场

2016-03-03 14:09来源:拆车匠关键词:汽车拆解汽车坟场拆解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2015年各种媒体报道中,“汽车坟场”这个词想必大家一定不会陌生,作为某拆解厂领导的老王此刻紧皱着眉头,叼起了戒了几年的烟,一口一口吐出的烟圈郁郁寡欢,若有所思。因为在他面前就堆着好几座巨大的“汽车坟场”。

某拆解厂领导老王的烦恼:

一、车多来不及拆

老王的工厂就是典型的例子,场地条件恶劣、拆解设备欠缺、拆解人员技术落后、拆解效率低下,突发的报废汽车回收数量的增长反而成了拆解企业的负担。

二、钢铁价格一路下跌

钢材价格屡创新低,跌至十五年来最低价格。收废钢的老板们以极低的价格回收一点,失去了稳定的销售收入,这让老王更加烦恼。

三、环保不达标

老王的汽车拆解厂采用的是原始的破坏性拆解方式,气割在割的过程中会产生明火造成火灾安全隐患、污染空气;产生大量的固体废弃物和垃圾,需要拆解厂付钱给环保部门焚烧或填埋处理;整个拆解工艺不安全,不环保。

四、没有其他盈利点

报废汽车上拆解下来的汽车零件,业内俗称“拆车件”。在国外那可是宝贝,特别在日本、美国等国家,再利用率非常高,整个产业也很成熟。但是在老王的公司,只能靠少数的汽配城和汽修厂的人上门挑选,能做为再利用、可销售的拆车件数量极其有限,赢利点太小。

朝阳产业,狼烟四起

老王所处的行业其实是近年备受关注的汽车后市场的朝阳产业。如此美好的朝阳产业自然会被资本市场看好,一场政府工作报告,让“互联网+”热潮席卷各个行业。汽配行业竞争也非常激烈,传统的营销模式也随着发生变化,一夜间涌现出众多拆车件、二手汽配电商平台和网站,从融资的报道到模式的探究,可谓狼烟四起,可是如此众多的电商平台却没有能为老王这样传统类型的报废汽车回收拆解企业解决实际问题,老王更加烦恼。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汽车拆解查看更多>汽车坟场查看更多>拆解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