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除灰除尘企业正文

论新型超细梯度结构滤料的性能研究及应用

2016-05-20 13:50来源:元琛科技关键词:超细梯度结构滤料覆膜滤料元琛科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过滤性能对比

2.1实验粉尘的准备

根据图2-1、图2-2所示,实验粉尘选用的Al2O3粉末直径在3.122μm以下的微细颗粒物占50%,直径在17.77μm以下的粉尘颗粒占90%;某电厂的粉尘颗粒直径在8.074μm以下的占50%,直径在38.90μm以下的粉尘颗粒占90%。

这表明为了达到我们实际的测试效果,我们选用实验用粉尘粒径明显低于电场实际粉尘颗粒大小,对于通过实验的测试条件来更好的模拟现实工况的排放状况。

2.2 过滤阻力对比

过滤性能测试中,VDI老化阶段,测试条件为定时喷吹,即10000次5s间隔喷吹,对应实际使用过程中“粉饼层”形成的过程。下面通过对比三种不同滤料阻力上升曲线,分析各自的阻力特性。

由图2-3可以看出,对于覆膜滤料来说,由于实现表面过滤,空隙较小,阻力一直比较稳定,但是阻力比较高;而对于普通滤料上来说,由于采用的是普通纤维,随着粉尘颗粒的渗入,阻力一开始稳定上升,后期增长速度较快,趋于上升态势,表明后期会使滤料的清灰性能降低,导致清灰阻力增加;而对于超细纤维滤料来说,前期由于粉尘的渗入阻力上升比较明显,但是由于超细纤维的加入,滤料孔径较小,阻力上升趋缓,最终趋于稳定,可以看出超细纤维的加入改善了滤料的密实度,有效阻止粉尘的渗入,降低阻力。

2.3排放浓度对比

由三种滤料老化后30次定压喷吹过滤性能数据,表2-1可以看出,对于覆膜滤料来说,老化后过滤效率和排放浓度最高,但是残余压降较大,由于其滤料表面覆膜,膜孔径较小,实现表面过滤的原因;普通滤料排放浓度和过滤效率最小,最后的压力最大,主要原因是滤料孔径较大,随着时间的推移,粉尘不断渗入,导致排放浓度大,清灰阻力大;而对于超细滤料来说,排放浓度和过滤效率都比较显著,同时阻力最小,超细滤料相对于覆膜滤料来说,不会像覆膜滤料出现裂膜和破膜的现象,使用风险较小,使用寿命较长。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超细梯度结构滤料查看更多>覆膜滤料查看更多>元琛科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