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除灰除尘企业正文

论新型超细梯度结构滤料的性能研究及应用

2016-05-20 13:50来源:元琛科技关键词:超细梯度结构滤料覆膜滤料元琛科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工程案例

3.1内蒙古某电厂

内蒙古某电厂600MW机组除尘器入口烟气量为220万m3/h,含氧量4-6%之间,长期运行温度在110℃-130℃之间,燃煤中灰分含量为18%左右,硫份含量在1%左右,原先采用普通混纺滤料,除尘效率不高,排放浓度在49.84 mg/Nm3。2014年对除尘器进行增效改造,采用超细面层梯度滤料进行布袋更换后,实测排放浓度为4.5mg/Nm3,并且系统运行阻力维持在1200Pa以下。

3.2河南某电厂

河南某电厂630MW机组除尘器实际运行负荷为480MW,含氧量在8.3%左右,长期运行温度在90℃-120℃之间,燃煤中灰分含量为16%左右,硫份含量在2%左右,原先也是采用普通混纺滤料,排放浓度在38.72 mg/Nm3。2015年,除尘器采用超细面层梯度滤料进行布袋更换后,超细面层由30%超细PPS纤维钩连而成,实测排放浓度为7.0mg/Nm3,并且系统运行阻力维持在400Pa以下。

4结语

综合对上述3种滤料进行过滤性能对比分析测试,可以看出,该非对称结构梯度滤料通过建立模型创新设计滤料纤度/密度组合梯度结构,实现过滤“高效、低阻”,过滤效率达99.9958%,略低于覆膜滤料,远远高于普通混纺滤料,并且具有孔径分布集中、孔隙率大、密实度大、孔径小等有利于过滤超细粉尘颗粒的特性,实现由传统滤料“深层过滤”到“类表面过滤”的转变,可满足目前部分电厂要求的超低排放(排放浓度低于10mg/m3)和超净排放(排放浓度低于5mg/m3)的要求,大大改善了排放烟气的质量,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参考文献:

[1] 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部. 中国环境状况公报( 2001-2007)[M].

[2] 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袋式除尘委员会. 2013 年发展综述[R]. 袋式除尘行业, 2015. 1-13

[3] 新井纪男. 热解生成物的发生与抑制技术[M].赵黛青,等,译.北京:科学出版社,2001: 481-492.

[4] 桑亮,孙体昌,杨景玲,等.袋式除尘器的发展及其在高温条件下的应用[J].安徽化工,2006,32(2) : 61-63.

[5] 张殿印, 张学义. 除尘技术手册[M]. 北京: 冶金工业出版社,2002

[6] 商春礼.覆膜滤料的除尘机理及应用[J].冶金环境保护,2001,(1):49-51

[7] Jeffrey S. Dugan, Edward C. Homonoff. Advances in fiber in fiber technology for high performance filtration[C]. The 4th China Internation Filtration Conference. Shanghai China, 2006, 11

作者:徐辉 杨东 刘江峰 周冠辰 朱朋飞(单位:元琛科技)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超细梯度结构滤料查看更多>覆膜滤料查看更多>元琛科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