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企业正文

南方汇通重大事件快评:终止收购常康环保 继续推进收购时代沃顿剩余股权

2016-07-13 13:13来源:国信证券关键词:反渗透膜海水淡化南方汇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南方汇通终止收购常康环保因交易价格未能达成一致,无碍公司未来战略规划

本次终止收购主要因交易双方在多轮沟通之后仍未能就交易价格达成一致,本次事项也不会影响公司既定的战略规划,未来经营中,公司将在继续推进各项业务稳步发展和加强股权管理的基础上,以膜业务为核心,围绕健康、环保等公司战略发展领域,积极通过内生式和外延式发展相结合的方式优化资产结构和产业布局;本次终止收购常康环保是公司以时代沃顿的反渗透膜组件为基础,向工业工艺用纯水、自来水净化、特种浓缩分离、海水淡化等领域延伸产业链战略的实践和尝试。

此次终止收购常康环保不影响公司收购时代沃顿剩余股权的推进

根据公司5 月19 日公告,①公司拟向蔡志奇、金焱、刘枫、吴宗策以发行股份并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时代沃顿剩余20.39%股权,作价2.92 亿元,锁定期三年:其中以现金支付0.58 亿元;以14.79 元/股发行股份支付2.34 亿元;交易完成后,时代沃顿将成为南方汇通全资子公司。②公司以14.79 元/股向公司控股股东中车产投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2.92 亿,锁定期三年:其中0.58 亿元为支付给交易对方的现金对价;剩余部分用于支付本次重组相关费用和时代沃顿的纳滤膜及板式超滤膜生产线建设项目;交易完成后,中车产投持股比例将由目前42.64%上升为43.64%。

收购时代沃顿剩余股权,管理层与公司利益实现一致化,大股东充分支持,公司即将进入业绩加速释放通道

时代沃顿是国内技术领先、国际先进、经营规模最大的复合反渗透膜专业化生产企业,14/15 年分别实现净利润0.88/1.04 亿元,时代沃顿20.39%的股权对应净利润分别为0.18/0.21 亿元;此次收购其剩余股权价格对应14/15年PE16/14 倍,一方面增强了上市公司控制力同时增厚业绩;另一方面,之前时代沃顿的总经理蔡志奇被任命为南方汇通总经理,标志公司的定位逐渐清晰明确,如今又将与时代沃顿经营团队一同持有上市公司股份,实现与广大股东的利益一致化,与公司利益紧密绑定,将有利于公司经营再创佳绩。

中车产投于今年5 月通过无偿划转股份,持有南方汇通42.64%股份而成为公司控股股东。作为中车集团下属唯一环保上市平台,公司将得到集团在水处理相关领域拓展强有力的支持。

在特别排放限值与再生水回用区域,深度水处理技术将成为趋势,时代沃顿拥有完整的RO膜材料生产技术体系,新建生产线的产品技术参数基本可以达到进口品牌水平,竞争实力极强,迎来重大发展机遇。

公司是国内实力雄厚的RO 膜龙头,收购时代沃顿剩余股权,管理层与公司利益实现一致化,大股东充分支持,作为中车集团下属唯一环保上市平台,公司即将进入业绩加速释放通道。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反渗透膜查看更多>海水淡化查看更多>南方汇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