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监测报道正文

【追踪】环保部官网连续3天发布针对朝鲜第五次核试验开展辐射环境应急响应的工作进展

2016-09-12 09:16来源:环保部网站关键词:环境监测数据朝鲜核试验环境自动监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9日-11日,环保部官网连续3天发布针对朝鲜第五次核试验开展辐射环境应急响应的工作进展,详情分别如下:

针对9月9日朝鲜咸镜北道吉州郡丰溪里进行的第五次核试验,环境保护部于当日8时35分启动二级(橙色)应急响应,全面开展东北及周边地区辐射环境应急监测、人工放射性核素采样分析及技术研判。

截至9月9日12时,环境保护部按应急实施方案及其辐射应急监测实施程序的要求及时汇集、分析、报送东北及周边地区辐射环境自动监测站的监测数据。目前,吉林、辽宁、黑龙江三省边境地区25个自动站实时空气剂量率在65.5-129.9纳戈瑞每小时之间,均在当地本底范围内,未见异常。

根据监测结果和后果评价模拟计算,朝鲜第五次核试验目前尚未对我国环境和公众造成影响。

环境保护部还将持续分析中朝边境地区沉降物、大气、土壤、水等样品的采样监测数据和辐射环境监测数据,并定期在环境保护部官方网站上进行数据发布与更新。

针对9月9日朝鲜咸镜北道吉州郡丰溪里进行的第五次核试验,环境保护部会同卫生计生委,水利部,中国地震局,中国气象局,军队、武警相关部门于当日8时35分启动二级(橙色)应急响应,全面开展东北及周边地区辐射环境应急监测、人工放射性核素采样分析及技术研判。目前开展的辐射环境监测包括,东北及周边地区辐射环境固定站自动监测、移动监测车辆的应急监测、边境及其他地区取样监测等。

截至9月10日12时,东北边境及周边地区37个辐射环境自动监测站实时连续空气吸收剂量率监测数据处于当地本底范围内,吉林和辽宁2个省份3辆移动监测车巡测的空气吸收剂量率未见异常,黑龙江、吉林和山东3个省份13个监测点采集地表空气中气溶胶,11个监测点采集空气中的碘,经伽马能谱分析,均未检出人工放射性核素。

辐射监测结果表明,此次朝鲜核试验尚未对我国环境和公众造成影响。

环境保护部还将持续分析中朝边境地区干湿沉降物、大气、土壤、水等样品的采样监测数据和辐射环境监测数据,并定期在环境保护部官方网站上进行数据发布与更新。

附件:辐射监测布点示意图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境监测数据查看更多>朝鲜核试验查看更多>环境自动监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