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综合政策正文

国家发改委发布煤炭采选行业清洁生产评价指标体系(征求意见稿)

2016-10-10 14:03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煤炭采选行业清洁生产评价指标体系发改委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煤矸石综合利用管理办法》(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国土资源部、环境保护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税务总局、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2014年第18号令)

《煤矿瓦斯抽采达标暂行规定》(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家能源局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安监总煤装[2011]163号)

《排污口规范化整治技术要求(试行)》(原国家环境保护总局环监[1996]470号)

《煤矿安全规程》(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

《关于促进煤炭安全绿色开发和清洁高效利用的意见》(国能煤炭〔2014〕571号)

《燃煤发电机组脱硫电价及脱硫设施运行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发改价格〔2007〕1176号)

《关于促进我国煤电有序发展的通知》发改能源[2016]565号

《关于进一步做好煤电行业淘汰落后产能工作的通知》发改能源[2016]855号

3术语与定义

3.1清洁生产

不断采取改进设计、使用清洁的能源和原料、采用先进的工艺技术和设备、改善管理和综合利用等措施,从源头消减污染,提高资源利用效率,减少或避免生产、服务和产品使用过程中污染物的产生和排放,以减轻和消除对人类健康和环境的危害。

3.2生态环保指标

单位产品在生产、加工和废弃过程中产生的污染物的量及对生态环境产生影响的指标。

3.3产品特征指标

影响污染物种类和数量的产品性能、种类和包装,以及反映产品贮存、运输、使用和废弃后可能造成环境影响等的指标。

3.4煤炭采选

开采地下煤炭资源并进行物理加工的过程,包括煤炭开采和煤炭洗选加工。按照开采方式的不同,煤炭开采分为井工开采和露天开采,其中,井工开采是指通过开掘井巷抵达煤层,开采煤炭资源的作业。露天开采是指剥离上覆岩土层揭露出煤层后,进行煤炭资源开采的作业。煤炭洗选加工是指采用物理或机械的方法对煤炭进行加工,使其满足某种特殊用途的过程。

延伸阅读:

国家发改委发布化学原料药行业和环氧树脂行业清洁生产评价指标体系(征求意见稿)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煤炭采选行业查看更多>清洁生产评价指标体系查看更多>发改委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