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监测会展正文

2016世界物联网博览会环保物联网高峰论坛隆重召开

2016-10-30 20:46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环保物联网环保物联网高峰论坛世界物联网博览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6年10月30日到11月1日,由工信部、科技部和江苏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世界物联网博览会在无锡召开,这是迄今为止物联网领域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国家级博览会。其中30号下午举办的环保物联网高峰论坛受到业内广泛关注,北极星节能环保网作为特邀媒体对该论坛进行了全程的报道。

本次论坛邀请了国内外知名环境专家、物联网专家及众多顶级机构代表出席,通过主题演讲的形式共同探讨环保物联网的标准制定、发展趋势、需求应用、商业模式等话题,促进物联网技术在环保领域的深入应用与发展。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郑丙辉主持开场

江苏省环境保护厅总工程师刘建琳致辞

中国工程院院士孟伟演讲

参加此次环保物联网高峰论坛的领导嘉宾有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郑丙辉,环境保护部科技司巡视员兼副司长刘志全,环境保护部信息中心总工程师魏斌,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院长、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孟伟,无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朱爱勋等20余名,论坛由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郑丙辉主持,江苏省环境保护厅总工程师刘建琳致辞。

“感知环境 智慧环保”无锡环境监控物联网示范应用项目启动仪式

在此次论坛上,环保部环保物联网应用示范工程--“感知环境 智慧环保”无锡环境监控物联网示范应用项目(以下简称“示范项目”)正式启动运行。示范项目是一套集感知、数据处理与综合管理于一体的智慧综合系统,业务子系统互联互通,数据资源集中融合、开放共享,资源要素高效流动,促进了无锡生态环保工程规范化、标准化和智能化。

多位领导嘉宾的主题演讲将此次论坛推向高潮期,高伟院士做了题为“网络时代的生态大数据”的主题演讲,他提等到,现代监测、物联联运计算等技术的发展,以及大数据的综合应用为研究生态环境复合巨系统的多层次、多要素规律提供了良好的平台。通过介绍互联网技术、大数据特征、生态环境大数据顶层设计及环境监测网络,为生态环境物联网技术发展、大数据应用技术发展勾画了一个宏伟蓝图。

中国科学院院士汪尔康演讲

随后中国科学院院士汪尔康做了题为“物联网感知国产化水质在线监测系统”的主题演讲;国立台北大学自然资源与环境管理研究所所长李坚明做了“绿色成长动能:应用个人碳交易与碳联网”的主题演讲;环境保护部信息中心总工程师魏斌做了题为“生态环境大数据建设方案介绍”的主题演讲。另外还有多名高校专家和环保企业代表分别做了主题演讲。

随着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物联网已成为全球性战略新兴产业,得益于物联网技术在环保领域的不断探索和实践,一个集信息感知、数据处理和综合管理于一体的环保物联网应用体系已初步形成,环保物联网的建设与应用已成为推动环境管理升级,协调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的矛盾,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型环保产业的重要手段,对促进环保事业的发展已经并将继续产生深远影响。

环保物联网创新与应用论坛以促进和深化物联网技术在环保领域的技术创新和应用研究为宗旨,实现环保物联网的加速发展。

( 来源: 北极星环保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保物联网查看更多>环保物联网高峰论坛查看更多>世界物联网博览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