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综合企业正文

合众高科助力三门核电海水淡化

2016-11-10 11:46来源:合众环保关键词:海水淡化反渗透海水淡化技术合众高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三门核电站位于浙江省台州市三门县,紧傍风景秀丽的三门湾,由三门核电有限公司建设并负责生产与运行。电站采用AP1000三代压水堆核电技术,规划建设6台125万千瓦的核电机组,总装机容量750万千瓦,总投资超过1000亿元,是中美两国最大的能源合作项目,也是浙江省有史以来投资最大的单项工程。

三门核电有限公司海水淡化项目是世界首个AP1000海水淡化核电项目,项目采用当时国内单台产能最大的膜法海水淡化装置。由合众高科生产的全自动RIZONSDI双通道SDI仪成功运用在该项目上并一直保持着良好地运行,在反渗透水处理过程中,起到实时监测与检验的重要作用。

海水淡化是解决全球水资源危机的重要途径,其中反渗透海水淡化技术(SWRO)已然成为海水淡化的主流技术。然而,高压反渗透膜对进水水质指标的要求很高,必须严格控制进水的污染密度指数以维持RO系统的长期稳定运行。

Silt Density Index——污染指数(SDI)值,也称之为FI(Fouling Index)值,是水处理系统中水质指标的重要参数之一。SDI值是测定反渗透系统进水的重要标志之一,是检验预处理系统出水是否达到反渗透进水要求的主要手段,它的大小对反渗透系统运行寿命至关重要。它象征由于给水流中的微粒物和胶状物的不同级别而引发的堵塞趋势的不同,通过测定SDI值,可以选定相应的水净化技术或设备。同时,SDI值可以有效地表征水中悬浮物、胶体及有机物等含量,是评价反渗透进水水质和验证预处理效果的重要指标。长期操作经验表明,只有RO进水的SDI小于3,才能满足RO系统严格的进水要求和运行条件。因此,开展实时监测并准确测定SDI的研究具有重要的意义。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水淡化查看更多>反渗透海水淡化技术查看更多>合众高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