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监测评论正文

盘点|2016那些走在环境综合服务道路上的企业

2017-01-04 11:37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环保企业环境综合服务商环境监测行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年来,随着环保产业的不断发展和公众环保意识的不断加强,环境问题的表现也日益错综复杂,由于传统的手段与措施难以满足当前环境治理的需求,促使环保产业拉开转型大幕——无论是大气治理还是污水治理,传统以污染点治理为主的设备制造市场正面临快速萎缩,为适应市场发展趋势,环保企业也纷纷由单一服务型的“装备制造商”逐步向“环境综合服务商”转型。那么,在刚刚过去的2016年,走在这条转型之路的企业有哪些呢?我们一起来数一数。(如有疏漏,敬请谅解)

深耕技术+外延收购 聚光科技致力打造环境综合服务商

聚光科技成立于2002年,是国内领先的环境监测、食品安全分析检测及信息化管理整体解决方案服务商。近年来,聚光科技通过不断布局产品线发展、拓展高端业务市场,不仅取得了长远的进步,更加巩固了国内环境监测行业不可撼动的龙头地位。

自上市以来,聚光科技先后收购了多家国内外企业。2015年,聚光科技收购北京鑫佰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和重庆三峡环保(集团)有限公司。两家企业分别经营工业废水零排放业务和市政污水治理业务,通过对两家公司的收购,聚光科技正式进入环境治理领域,并结合公司在环境监测领域内全面的解决方案体系,提升对智慧环境和海绵城市的综合服务能力。

通过一系列的并购,聚光科技已初步形成内生业务和外延业务共同发展的格局:内生业务为环境监测系统运营及服务业务(VOCs监测、超低排放检测、气体污染源、气站建设),外延业务包括实验室分析仪器、水利水务智能系统业务和环境治理业务,构建了“从监测检测到大数据分析再到治理工程”的闭环,不断为政府机构、工业园等提供综合环境服务,聚光科技在成为综合环境服务商的道路上不断前进。

维尔利通过收购进入节能和VOCs领域 加速向环境综合服务商转型

江苏维尔利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专业从事生活垃圾和垃圾渗滤液处理,历经十几年的不断发展壮大,已经成为城市固体废弃物污染控制提供整体解决方案的专业化国内领先企业。2016年11月17日,维尔利发布公告,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全额收购全资收购苏州汉风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简称“汉风科技”)和南京都乐制冷设备有限公司(简称“都乐制冷”)。

汉风科技主业为节能,包括高压变频器、余热回收和少量烟气治理,采用合同能源管理模式,客户主要为钢铁、化工、水泥、电力等高耗能行业。收购对价6.5亿元,包括4.5亿股份和1.5亿现金。通过此次收购,公司业务新增节能和VOCs治理,形成良好的协同效应,客户更加多元,可提供更加全面的能源和环境服务,加快公司向节能环保行业综合服务提供商转型战略的实施。

上风高科更名盈峰环境 转型城市环境综合服务商

2016年3月29日,盈峰环境召开“上风高科更名仪式暨盈峰环境战略发布会”,原“浙江上风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盈峰环境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司英文名称、证券简称也相应变更。这标志着盈峰环境完成战略转型关键一步,大跨步迈向环保领域。

9月30日,盈峰环境科技集团与顺德区政府签订了《盈峰环境顺德环保产业园项目投资合作协议》:盈峰环境计划意向投资10亿打造盈峰环境顺德环保产业园,其中首期投资3.8亿元。环境综合服务商逐渐成型的同时固废业务布局也得以完善。自2014年转型升级以来,盈峰环境在环保领域大手笔不断,17亿收购宇星科技、1亿控股绿色东方、设立30亿环保并购基金、5.48亿涉入污水处理业务,加上此次10亿元打造盈峰环境环保产业园,转型短短两年不到的时间,公司已经发展成为全系列环境监测、全领域环境治理、领先的高端装备制造、全套整体环保解决方案等全业务布局的完整城市环境综合服务企业。

银江环保 从设备供应商到综合服务商的华丽转身

杭州银江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做循环水设备起家,但是由于循环水项目单体合同小,企业不容易做大,所以业务又向相对项目体量较大的景观水处理领域转移,后来随着房地产行业开始不景气,景观水处理的业务方向也受到一定影响,银江环保业务又开始向河道治理领域延展。到2014年,兴源环境参股之后,结合平台公司战略,公司将主营业务锁定在分散式污水治理和黑臭河道治理这两个方向。经过十年的发展,银行环保具备了全行业的环保资质,有建筑业的市政、机电环保工程承包、一级设备运维甲级资质,同时也有自己的生产基地和完善的服务团队,而且有60余项自有专利,实现了从环保设备供应商到水环境综合服务商的成功转型。

延伸阅读:

小数字 大市场|数说环境监测市场的发展与变化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保企业查看更多>环境综合服务商查看更多>环境监测行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