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VOCs其他标准正文

广东省《电子工业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标准》(征求意见稿)

2017-01-17 10:28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VOCs排放挥发性有机物电子工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子工业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标准

1.适用范围

本标准规定了广东省辖区内电子工业的挥发性有机物(VOCs)排放控制要求,包括污染源界定与时段划分、污染物排放控制要求、污染物监测要求、实施与监督。

本标准适用于现有电子工业(包括电子元器件、显示器、电真空及光电子器件、电子专用材料、电子终端产品等工业企业),以及新建、改建、扩建项目的环境影响评价、设计、竣工验收及其建成后污染源的VOCs排放控制。

2.规范性引用文件

本标准内容引用了下列文件或其中的条款。凡是注日期的引用文件,仅注日期的版本适用于本标准。凡是不注日期的引用文件,其最新版本(包括所有的修改单)适用于本文件。

GB16297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

GB/T16157固定污染源排气中颗粒物测定与气态污染物采样方法

HJ644-2013空气挥发性有机物的测定吸附管采样-热脱附/气相色谱-质谱法

HJ683-2014空气醛、酮类化合物的测定高效液相色谱法

HJ732-2014固定污染源废气挥发性有机物的采样气袋法

HJ734-2014固定污染源废气挥发性有机物的测定固相吸附-热脱附/气相色谱-质谱法

HJ583环境空气苯系物的测定固体吸附热脱附-气相色谱法

HJ584环境空气苯系物的测定活性炭吸附/二硫化碳解吸-气相色谱法

HJ/T1气体参数测量和采样的固定位装置

HJ/T55-2000无组织排放监测技术导则

HJ/T397-2007固定源废气监测技术规范《污染源自动监控管理办法》(国家环境保护总局令第28号)

3.术语和定义

下列术语和定义适用于本标准。

3.1清洗过程cleaningprocess为去除电子元件及组件的污染物,用清洗剂对其进行清理、漂洗的过程。

3.2刻蚀过程etchingprocess对电子元件及组件衬底表面进行选择性腐蚀或剥离的过程。

3.3表面涂装surfacecoating

为保护或装饰电子元件及组件,在其表面覆以连续膜层的过程。

3.4烘干室dryingroom

加热、烘烤使电子元件及组件表面涂料产生聚合、干燥或固化的场所。

3.5挥发性有机物volatileorganiccompounds

参与大气光化学反应的有机化合物,或者根据规定的方法测量或核算确定的有机化合物。(参照国标定义)

3.6苯系物benzene,toluene,ethylbenzene,andxylene

指单环芳烃中的苯、甲苯、乙苯、二甲苯、三甲苯、四甲苯等。

3.7醛酮类aldehydesandketones

指醛、酮类化合物包括:甲醛、乙醛、丙烯醛、丙酮、丙醛、丁烯醛、甲基丙烯醛、2-丁酮、正丁醛、苯甲醛、戊醛、间甲基苯甲醛和乙醛等。[HJ683-2014]3.8乙酸酯类acetates指乙酸乙酯、乙酸甲酯和乙酸丁酯的合计。

3.9标准状态standardstate

温度为273.15K,压力为101325Pa时的状态。本标准规定的各项标准值,均以标准状态下的干空气为基准。[GB16297-1996,定义3.1]

3.10最高允许排放浓度maximumacceptableemissionconcentration

经处理后排气筒中污染物任何1h浓度不得超过的限值;或指无处理设施排气筒中污染物任何1h浓度平均值不得超过的限值。[GB16297-1996,定义3.2]

3.11最高允许排放速率maximumacceptableemissionrate

一定高度的排气筒任何1h排放污染物的质量不得超过的限值。[GB16297-1996,定义3.3]

延伸阅读:

广东省典型电子工业企业挥发性有机物排放特征研究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VOCs排放查看更多>挥发性有机物查看更多>电子工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