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修复综合政策正文

关于印发《四川省环境污染防治“三大战役”实施方案》责任分工方案的通知

2017-02-07 10:26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土壤污染防治土壤环境质量四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北极星节能环保网从四川省环保厅获悉,四川省于近期发布了关于印发《<四川省环境污染防治“三大战役”实施方案>责任分工方案》的通知。具体内容如下:

关于印发《<四川省环境污染防治“三大战役”实施方案>责任分工方案》的通知

各市(州)人民政府,省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战役”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省直有关部门:

《<四川省环境污染防治“三大战役”实施方案>责任分工方案》已于2016年12月29日全省环境污染防治“三大战役”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审议通过,现印发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四川省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

“三大战役”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7年1月23日

附件

《四川省环境污染防治“三大战役”实施方案》

责任分工方案

为认真贯彻落实《四川省环境污染防治“三大战役”实施方案》(川委厅〔2016〕92号),现制定如下责任分工方案。

一、奋斗目标

精心组织实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战役”,力争通过五年的努力,基本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全省环境质量明显提升。力争到2020年,市(州)政府所在城市大气环境达标数超过50%,地表水环境质量优良率提高到82%以上,土壤环境质量总体保持稳定。

责任单位:省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战役”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市(州)负责落实(排在首位的为牵头单位,下同;以下均需各市(州)落实,不再列出)。

(一)大气环境质量明显提升。

在现有5个城市空气质量达标的基础上,力争2017年雅安、巴中市达标,2020年广安市、遂宁市、绵阳市、资阳市达标,2025年泸州市、南充市、内江市、宜宾市、乐山市、德阳市达标,2030年自贡市、眉山市、达州市、成都市达标。全省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明显减少,重污染天气大幅降低,到2020年细颗粒物(PM2.5)年均浓度比2015年下降20%以上,优良天数达标率84%以上。

责任单位:省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战役”领导小组成员单位。

(二)水环境质量全面改善。

全面完成岷江、沱江、嘉陵江干流及其24条污染严重一级支流综合整治,地级以上城市建成区黑臭水体基本消除,到2020年全省河流劣Ⅴ类和Ⅴ类水质基本消灭,现有57条水质已达标河流保持在Ⅲ类以上,饮用水安全水平持续提升,县城及以上饮用水水源水质全面达标,乡镇集中式饮用水水源水质达标率提高到90%。

责任单位:省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战役”领导小组成员单位。

延伸阅读:

四川省环境污染防治“三大战役”实施方案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土壤污染防治查看更多>土壤环境质量查看更多>四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