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报道正文

云南一日公开4项行政处罚决定:涉1家水务企业3家水泥企业

2017-02-15 13:56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氨氮排放氨氮分析仪排污费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15日,云南省一日下发4项行政处罚决定,被罚企业涉涉1家水务企业3家水泥企业,分别为:泸水县水务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云南普洱西南水泥有限公司、云南普洱天恒水泥有限责任公司、云南尖峰水泥有限公司,详情如下:

云南省环境保护厅行政处罚决定书(泸水县水务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云环罚字〔2017〕05号

泸水县水务产业投资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胡沙克

营业执照注册号:533321100004473

组织机构代码证:69796961-1

地址:云南省泸水县六库镇下赖茂

泸水县水务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环境违法一案,经我厅调查,现已审查终结。

一、环境违法事实和证据

2016年12月22日,我厅执法人员根据《云南省环境科学研究院重点污染源自动监控设施运维监管工作简报》(2016年11月份)的通报,对你公司存在的环境违法问题进行核实,确认你公司存在以下环境违法行为:一是你公司运维的氨氮分析仪量程设置不合理:氨氮排放标准为8mg/L,量程设置为0-100mg/L,量程设置过大,不符合量程设置国家技术规范;二是你公司11月氨氮质控样考核不合格。经核算,你公司2016年11月应缴纳排污费为5971.98元。

以上事实有《云南省环境科学研究院重点污染源自动监控设施运维监管工作简报》(2016年11月份)、《云南省环境监察总队调查询问笔录》、《排污费核算表》等证据为证。

你公司上述行为违反了《污染源自动监控设施现场监督检查办法》第六条第二款之规定,构成环境违法。

我厅于2017年1月13日告知你公司违法事实、处罚依据和拟作出的处罚决定,并明确告知你公司有权进行陈述、申辩和要求听证。你公司逾期未要求听证,视为自动放弃听证权利;你公司于2017年1月11日、12日向我厅提交了陈述申辩。

以上事实,有我厅2017年1月9日《行政处罚事先(听证)告知书》(云环听告字〔2017〕05号)、我厅2017年1月13日《送达回证》、你公司2017年1月12日《实施行政处罚意见的陈述申请》、云南省环境科学研究院在线监测设备运行维护监督管理部2017年1月16日《关于泸水县水务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废水总排口污染源自动监控设施氨氮分析仪量程设置的情况说明》等为证。

二、行政处罚的依据、种类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二十三条、《污染源自动监控设施现场监督检查办法》第十九条、《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第七十三条的规定,不正常使用水污染物处理设施的,由县级以上环境保护主管部门责令限期改正,处应缴纳排污费数额一倍以上三倍以下的罚款。鉴于你公司的陈述申辩中有部分理由成立且违法情节较轻,我厅予以部分采纳并酌情减少处罚。我厅对你公司做出如下处理决定:

(一)责令你公司立即改正违法行为;

(二)罚款人民币捌仟玖佰伍拾柒元玖角柒分(¥8,957.97)(应缴纳排污费数额的1.5倍)。

三、行政处罚的履行方式和期限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和《罚款决定与罚款收缴分离实施办法》的规定,你公司应于接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15日内持我厅出具的《云南省非税收入一般缴款书》将罚款缴至指定银行。缴款时,请将《云南省非税收入一般缴款书》一式四联一起交给银行工作人员。缴款完毕后将银行返还的第一联“回单”交至云南省环境监察总队结案,同时换取“收据”联。

你公司如逾期不缴纳罚款,我厅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五十一条第(一)项之规定,每日按罚款数额的3%加处罚款。

收款银行:中国农业银行昆明市盘龙支行

地 址:昆明市人民中路7号

户 名:云南省财政厅非税收入收缴专户

账 号:24019801040004350

电 话:0871-63106163

(银行柜台缴纳、汇款、转账或者网上银行支付,请在备注栏注明“省环保厅环保罚没收入”。)

四、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的途径和期限

如不服本处罚决定,可在接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六十日内向环境保护部或云南省人民政府申请复议,也可在接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六个月内直接向昆明市西山区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逾期不申请行政复议,不提起行政诉讼,又不履行本处罚决定的,我厅将依法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氨氮排放查看更多>氨氮分析仪查看更多>排污费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