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综合评论正文

《广东省水利发展“十三五”规划》印发实施

2017-02-24 10:06来源:水利部关键词:水生态文明水利改革广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经广东省政府同意,广东省水利厅与发展改革委联合印发了《广东省水利发展“十三五”规划》。《规划》紧紧围绕广东省“三个定位、两个率先”的总目标,研究提出了今后5年水利改革发展的总体要求、发展目标、主要任务、保障措施等,是指导今后5年广东省水利改革发展的重要依据。

《规划》提出,“十三五”期间,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主动适应和积极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按照“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新时期水利工作方针,以全面提升水安全保障能力为主线,以深化水利改革为动力,以依法治水管水为保障,以创建全国水生态文明建设试点示范省和水利信息化强省为抓手,着力推进水生态文明建设,着力完善水利防灾减灾体系,着力提高水资源节约高效利用水平,着力优化水资源配置,着力夯实农村水利基础,着力提升水利信息化水平,走出一条具有广东特色的水利现代化道路,为实现“三个定位、两个率先”目标提供坚实的水利支撑和保障,让南粤人民从水利改革发展中获得更多安全感和幸福感。

《规划》明确了广东省“十三五”水利改革发展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围绕防洪安全、供水安全、粮食安全和生态安全,着力构建珠三角地区水利现代化体系和粤东西北地区水利综合保障体系。到2018年,城乡水利防灾减灾、水资源保障和农村水利保障基础设施短板得到补齐,全国水生态文明建设试点省和水利信息化强省建设取得重大进展,水安全保障体系与省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相适应;到2020年,基本建成人水和谐的水利工程体系、科学严格的水资源管理体系、良性发展的城乡水利保障体系、统一高效的水利行业管理体系、有利于水利科学发展的制度体系、创新务实的科技人才队伍体系,率先建成全国水生态文明建设示范省和水利信息化强省,水利现代化处于全国领先水平。“十三五”水利改革发展重点任务包括7个方面:一是完善水利防灾减灾体系;二是优化水资源配置;三是夯实农村水利基础;四是推进水生态文明建设;五是提升水利信息化水平;六是深化水利改革;七是强化管理提升能力。

《规划》强调,“十三五”水利改革发展任务重、要求高,全省各地、各有关单位要加强领导、明确责任,落实项目、配套政策,统筹资金、加强保障,健全机制、监督考核,扩大宣传、公众参与,保障规划顺利有序实施。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生态文明查看更多>水利改革查看更多>广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