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工业废水技术正文

综述|这些年 焦化废水的那些深度处理技术及比较

2017-03-02 09:56来源:工业水处理作者:邢林林等关键词:污水处理废水深度处理焦化废水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焦化废水深度处理技术的比较

焦化废水各深度处理技术对比见表1。其中膜分离技术如UF、NF、RO主要用于实现水的回用。RO主要用于去除无机物,因此在将水回用时作为最后一道工序。其他的技术大多用于去除有机物,对无机物无明显去除效果,可作为水回用的预处理工艺。

表 1 焦化废水深度处理技术比较

4.结论和展望

在以上探讨的焦化废水深度处理技术中,MBR和BAF不宜单独作为深度处理工艺;物化法中最具实用性的是臭氧相关技术和Fenton技术。臭氧相关技术处理效果好、操作简单;再加上我国臭氧发生器国产化设备的日趋成熟,投资降低,臭氧技术在实际焦化废水深度处理中的应用逐渐增多,是今后发展的一个主要方向。常规Fenton技术投资小、效果好、技术成熟,在焦化废水深度处理中也占有一席之地,但产泥量大限制了其应用。尽管研究表明其他多数深度处理技术用于焦化废水的深度处理效果明显,但技术不成熟,投资和处理成本偏高,用到实际工程中存在诸多困难,因此开展面向实际应用的低成本高效率的深度处理技术研究仍是今后的重点。采用2种或者多种技术联合处理也是一种可行的方法。日益提高的焦化废水回用以及“零排放”要求使膜分离成为必选,如何利用深度处理技术有效控制进入膜系统的污染物浓度成为膜工艺成功的关键,这对焦化废水深度处理技术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也是今后理论和应用研究的重点。

延伸阅读:

借“互联网+”华丽转身 工业废水迎发展契机

揭秘|废水处理系统是怎样构成的?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水处理查看更多>废水深度处理查看更多>焦化废水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