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市场正文

雄安环保大蛋糕:关注5家新三板污水处理企业

2017-04-13 09:29来源:新三板在线微信作者:徐玮翎关键词:污水处理膜法水处理雄安新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研报要点

1、雄安新区白洋淀湖泊水体恶化、生态系统功能退化问题急需解决,有专家预测雄安新区将带来5,000亿级别的市场规模。

2、考虑未来企业迁入带来的人口提升和污染处理需求提高,新三板在线研究中心认为,京津冀地区的污水处理企业具备良好的业绩预期。

3、新三板34家膜法水处理公司将获益,其中5家来自京津冀地区,有望近水楼台先得月。

一、我国水资源现状和相关环保政策

1、我国水资源不乐观

我国的人均淡水资源拥有量仅为世界平均水平的三分之一,并且结构性缺水的情况也十分突出,我国著名的“南水北调”工程正是为了缓解水资源分布的问题。

根据统计,我国每年没有处理的水的排放量是2,000亿吨,这些污水造成了90%流经城市河道受到污染,75%的湖泊富营养化,并且日益严重。

水污染情况不断加剧,使得污水处理和再生行业受到空前的关注。

2、水十条预计拉动4.6万亿全社会投资

2015年4月,随着《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发布将直接拉动水处理行业的投资。据测算,预计完成水十条的全社会投资约为4.6万亿元。同时,水十条的相关政策重点提及包括膜技术、工业零排放等水处理新兴行业,使得水处理的众多细分领域也获得了发展机遇。

根据新三板在线研究中心统计,在环保部规划中,我国城镇污水处理及再生利用设施建设投资在“十一五”期间达到3,320亿元;“十二五”期间,达到4,590亿;而在“十三五”期间,将达到5,644亿元。

对于污水处理的投资规划逐年加大的同时,我国也预加码污水排放标准。2015年11月,环保部发布《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征求意见稿),对于提标事宜征求意见,有业内称,预计环保排放标准提至地表水IV 类同样标准。

3、雄安新区将催生5,000亿华北地区水处理市场

近期,雄安新区概念火爆,产业链上京津冀地区基建个股暴涨。而关注新区环境现状,我们发现,白洋淀湖泊水体恶化、生态系统功能退化问题急需解决,这也推动了当地水污染处理行业发展,有专家预测雄安新区将带来总体5,000亿级别的市场规模。

目前雄安新区覆盖的三县生活污水处理能力有限,考虑未来企业迁入带来的人口提升和污染处理需求提高,新三板在线研究中心认为,京津冀地区的污水处理企业具备良好的业绩预期。

二、提标推动膜水处理技术发展

随着水处理技术指标不断提高,传统的一级、二级污水处理工艺技术(例如活性污泥法及其衍生技术等)已经难以适应当今的处理要求。

事实上,将城市污水处理厂出水水质提高至国家预计新的环保排放要求(即地表水IV 类),采用膜法技术仅需增加吨水成本0.1元左右。

与传统工艺相比,膜技术在污水处理领域优势十分明显,它可以去除传统方法难以去除的污染物,实现资源回收,并且具有能耗低、工艺简单、出水水质高等优点。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水处理查看更多>膜法水处理查看更多>雄安新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