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综合会展正文

2017广州环博会开幕 多维度释放环保产业新信号

2017-09-22 10:04来源:中国环保在线关键词:环博会广州展环境监测环保展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20日,2017第三届中国环博会广州展(下文简称“广州环博会”)如期在广交会琶洲展馆如期开幕。共有来自30个国家和地区的450家优质展商参展参会,100多场交流论坛及围绕创新创业举办的技能比赛、培训、创新创业展示活动将陆续绽放。

作为全球最大环保展德国慕尼黑IFAT展的中国展,2000年,秉承“科技绿动世界,环保承载未来”的中国环博会首次在上海举办。与此同时,近年来环保市场呈现持续向好,整体产业链步入深度调整期。在此背景下,一年两届的环博会更受各方关注。

2015年,中国环博会与广东省环保产业协会合作,在广州设立子展,即广州环博会。而以“创新服务产业,全面助力发展”为核心,作为环保产业的“风向标”,广州环博会旨在通过为环保产业提供一个高品质的专业平台,以形成新技术、新产品、交流经验探讨的共享环保圈。

综合多方面因素,与此前同期展会相较,预计本届广州环博会的到会采购商人数将呈现上扬态势。此外,扎根环保各细分板块的企业参与热情也在持续提升,包括水与污水处理、给水排水、固废处理、大气治理、场地修复、环境监测技术与设备在内的业界翘楚越来越受到广州环博会的青睐。而不同展馆的设立正是契合了不同的细分领域需求,更能够为华南地区引入新的环保业态。

  而已经成功两届的广州环博会正是环保产业投资热土的最佳“名片”。多位受访专家认为,广州环博会是各大采购商了解中国环保产业的重要渠道,参会人数增加,预示着上下游企业对环保制造、环保设备市场的认可,今后将与环保产业链形成共享、创新的发展格局。

回顾广州环博会的历史,不难看出,随着一带一路、生态文明建设、“大”环保的深度推进,环保产业对外开放水平正在逐步提升、产业实力明显增强。而整体产业链也通过加快培育发展新动能,深化供给侧改革,转型升级步伐不断加快。通过广州环博会这一展示环保产业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世界的目光已汇聚于此。

  本届广州环博会突出覆盖水、固废、大气、土壤环保全产业链,同期举办“中国环博会创新创业大会”,下设数十场丰富且紧扣行业热点的专业论坛与活动,与产业链各端精英一同把握行业动向,探讨创新解决方案。不难看出,创新驱动产业前行已成为本届广州环博会的“关键词”。
 
  如今,借助广州环博会这一平台,包括水处理、大气污染防治、固废处理、环境监测、环境综合修复等多个板块获得了展示自身的机会,其获得的关注和投资效应也十分明显。可以预见,随着先进技术、资金、人才的聚集,广州环博会必将推动环保产业在转型升级、内生增长的发展轨道上大步前进。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博会广州展查看更多>环境监测查看更多>环保展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