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VOCs装备制造涂装会展正文

2018中国车用材料(西青)国际论坛邀您来参会!

2018-03-05 14:09来源:北极星环保会展网关键词:VOCs汽车涂装环保论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材料产业作为国民经济的先导产业和制造业发展的关键保障,制约着我国由“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的核心转变。为此,我国政府高度重视新材料产业技术发展,从国务院印发《“十三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明确加快新材料战略产业的发展布局,到国务院办公厅组建国家新材料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再到四部委联合印发《新材料产业发展指南》,不断在政策上为材料产业提供助力。

同时,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建设美丽中国”,汽车产业作为制造业的标杆,也在全产业链内贯彻绿色发展理念、落实绿色发展举措。“一代材料,一代汽车”,在产业融合与创新的关键时期,材料的更新换代将意味着对已有制造体系的颠覆性改变。加大材料技术在汽车上的应用创新,将加速汽车产品的升级换代,对于建设汽车强国具有重要意义。聚智合力,不断强化新材料产业协同创新体系建设,加快重点新材料的初期市场培育,完善高附加值材料的评价体系,增加绿色材料的产品供给,才能持续为汽车产业发展培育新动能、注入新活力,实现汽车产业的绿色增长。

为搭建汽车产业链各方交流协作平台,共同探讨材料解决方案,引领汽车产业绿色与创新发展潮流,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以“材智创新 绿塑未来”为主题,于2018年3月28日-30日在天津召开“2018(第七届)中国车用材料(西青)国际论坛”。届时,来自国内外政府、企业和研究机构的领导和权威专家将重点围绕汽车与材料宏观产业趋势、绿色技术发展、材料正向开发、创新材料解决方案等展开交流。

日程安排

主办单位: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数据资源中心

支持单位: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世界钢铁协会、中欧汽车材料委员会、欧洲汽车工业协会、日本汽车零部件工业协会、国际化学品制造商协会有限公司

时间地点

报到时间:2018年3月28日

论坛时间:2018年3月28-30日

论坛地点:社会山国际会议中心酒店(天津市西青区知景道198号)

论坛规模

参会嘉宾主要包括国内外政府领导、汽车行业专家学者、行业协会、整车企业、零部件企业、材料企业、第三方机构、科研院校和宣传媒体代表共计1000人。

论坛主题

永久主题:新材料 新技术 新工艺

年度主题:材智创新 绿塑未来

论坛日程

相关活动说明

工业节能与绿色发展评价中心成立

中汽中心成功获批成为汽车行业唯一的工业节能与绿色发展评价中心(以下简称“评价中心”),未来将以“评价中心”为平台,开展工业节能和绿色发展政策、标准、规范研究及试点示范推广工作,支撑工业节能与绿色发展。论坛期间,“评价中心”宣布成立,并于同期发布车用绿色低VOCs材料产品、“绿色标杆企业”评选结果,以加快带动汽车行业开展绿色产品评价工作。

智能嗅觉系列解决方案交流会

针对当前消费者关注度高的车内异味问题,围绕中国首套气味评价智能嗅觉系列解决方案开展深入交流。智能嗅觉系列解决方案包括智能嗅觉分析仪(SSA)和智能嗅觉分析系统(SSAS),利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取代人类鼻子的嗅觉功能进行气味检测与评价,将成为汽车行业气味评价的革命性产品,引领我国汽车行业气味表征技术的发展潮流。

先进绿色材料技术展示

材料论坛期间,对企业广泛关心的低毒低害材料、低气味材料、智能嗅觉分析仪、车内VOC监测及净化设备等新材料和新技术进行展示。

“车用材料技术工作组”工作会议

车用材料技术工作组是IFAM的创始组织,现有近百家成员单位,覆盖主流汽车企业,以及大型零部件、材料企业和检测机构。届时召开“车用材料技术工作组”第17次工作会议,对相关研究工作进行总结、研讨、规划。

“车内VOCs控制管理制度研究课题组”工作会议

为提升车内VOCs管控水平,中汽中心组织行业五十余家整车、零部件、材料企业成立“车内VOCs控制管理制度研究课题组”,在VOCs相关政策研究、标准编制、技术推广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此次工作会议将重点针对绿色低VOCs材料评价展开讨论。

西青区企业技术调研

组织与会企业代表到西青区典型企业进行实地调研参观,与企业专家进行深入技术交流。

会务组联系方式

任保进:022-84379197; 张涵:022-84379793

张妍:022-84379785; 张连桐:022-84379799-2765

康医飞:010-67832396; 张瑾:022-84379189

网址:http://ifam.catarc.info

邮箱:news@catarc.ac.cn

会议报名须知:

会议费:2200元/人(国内参会者),350美元/人(境外参会者)。上述参会费用包括会务费、资料费等,交通、住宿费用自理。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VOCs查看更多>汽车涂装查看更多>环保论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