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综合企业正文

泓济环保积极探寻城市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之道

2018-09-11 11:00来源:泓济环保关键词:城市污水处理厂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泓济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8年中国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高级研讨会(第二届)于9月4日至9月6日在安徽合肥盛大召开。研讨会围绕“高排放标准下的城市污水处理厂升级改造的技术需求”的主题,本次论坛汇聚了来自政府、设计院、知名高校、业内名企等业内各界上千名精英人士,解读行业政策,分享成功案例,研讨发展方向,搭建技术平台,共同探讨和分享市政污水厂提标改造实践和进展。

会上,上海泓济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徐晓茵博士向与会代表做了题为《固定床平板填料在市政污水厂提标改造中的应用》的精彩报告。徐博士在报告中介绍了固定床平板填料的性能优势,及该填料以HBF工艺包和UC工艺包的形式被广泛应用于污水处理厂提标建设中的丰富实践经验和项目案例。

泓济环保以高性能固定床平板填料为核心技术,在十余年的工程实践中,逐渐开发出HBF工艺包和UC工艺包。

UC水解酸化工艺包主要针对难降解有机废水的厌氧预处理,因内置的固定床平板填料和独家研制的点对点布水器而具有布水均匀,微生物总量大,出水水质好等工艺特色。

HBF工艺包则主要针对含氨氮有机废水生化处理,以其高效的CODCr和NH3-N去除效率,而广泛应用在含氨氮有机废水治理和市政污水处理及提标改造项目中,拥有土建投资成本低,能源消耗少,污泥产量低等工艺优势。

对于新建污水处理厂项目,徐博士介绍说,泓济环保将固定床平板填料以HBF工艺包的形式应用到陕西神木的店塔污水厂和燕家塔污水厂项目中。对于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项目,徐博士则以安徽省界首市污水处理厂和合肥经开区污水厂为例,分享了固定床平板填料在氧化沟工艺改造中的应用。

 

安徽省界首市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项目

合肥经开区20万吨污水厂提标改造项目

研讨会精彩回顾

政府方面,住建部原巡视员、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水工业分会理事长张悦教授以《感谢环保!排水人的怨与爱》为题,做了一场极具情怀的演讲;来自合肥市排水管理办公室的钱静副主任向大家分享《合肥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实践与思考》。

高校方面,北京工业大学的彭永臻院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俞汉青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的陈川教授、东南大学能源与环境学院的吕锡武教授等学术大拿分享了如短程硝化、好氧颗粒污泥、异养自养联合反硝化技术等污水处理中的最前沿的研究成果和应用。

9月4日晚,来自中国市政工程华北设计总院、西北设计总院、中南设计总院、上海城建院等设计院的一线大牛更是向与会人员呈现了饕餮级的专家论坛。就污水厂提标改造的技术技术案例与思考、高排放标准下城镇污水厂的升级改造与运营管理、强化精细化设计与运行管理、全面提升城镇污水处理设施效能等议题进行了深度探讨,为在场的参会者提供了极其宝贵的思路与想法。

9月5日晚,则有来自各大水务公司的精英们围绕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与智慧运营的思考实践、高标准下污水厂运营的通电与出路、提标改造工程案例分享等议题展开分享和精彩讨论。

多年来,泓济环保“惟进取也故日新”,作为一个高新技术环保企业,始终注重自主创新研发,并乐于分享,和环保同仁一起携手并进,共同搭建污水处理提标改造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的环保大平台。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城市污水处理厂查看更多>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查看更多>泓济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