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VOCsVOCs监测标准正文

北京:《加油站油气排放控制和限值》(征求意见稿)

2018-09-30 09:35来源:北极星VOCs在线关键词:油气回收油气排放北京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附 录 E

(规范性附录)

加油机内和人井内部油气浓度检测方法

E.1 安全要求

检测时应严格遵守加油站有关安全方面的规章制度。

E.2 检测仪器

光离子化烃类气体检测仪应符合下列要求:

a) 具备在爆炸危险1区使用的本质安全性能;

b) 量程范围体积浓度至少为0.2%,分辨率不低于0.001%,精度不低于读数的10%;

c) 响应时间小于8 s;

d) 备有采样泵,在探头处流速为0.1 L/min~0.4 L/min;

e) 配有探针或探针延伸器,外径不超过6 mm,一端开放允许样品进入;

f) 备有长度不小于200 mm的探测管;

g) 整套检测仪(包括附件)已通过计量和安全等部门认证。

E.3 检测步骤

E.3.1 打开加油机底盆或人井盖,加油机壳体内采样点为油气回收管线连接处,人井采样点应设在井内底部。

E.3.2 探头与泄漏点(面)的距离应为10 mm。

E.3.3 探头以40 mm/s的速度缓慢移动,如果检测仪在潜在的泄漏点处示值出现变化,应移动探针到检测仪示值响应最大的点,且探针的方向应与油气流动方向一致。

E.3.4 发现超过限值的泄漏点(面)应再检测2次,以3次平均值作为检测结果。

E.3.5 探测时间不应超过30 s。

E.3.6 检测的其他要求按HJ 733的规定执行。

E.4 检测记录

在附录H的表H.5中,记录每个油气泄漏的最大读数和位置。

附 录 F

(规范性附录)

在线监控系统准确性检测方法

F.1 检测原理

采用附录A和附录C的检测方法,将所得到的压力和A/L结果与在线监控系统监测的结果作比较,如果两个结果差值在允许范围内,视为在线监控系统准确性满足要求。

F.2 压力检测结果对比

F.2.1 在测试开始之前,测试人员应将时钟调至与在线监控系统时间一致。

F.2.2 按照附录A的规定,做加油站的压力检测。

F.2.3 读取在线监控系统的压力读数。

F.2.4 将检测结果与在线监控系统记录同一时间的压力读数进行比较:

——若差值在±20 Pa范围内,在线监控系统压力监测准确度视为满足要求。

——若差值在±20 Pa范围之外,则进行F.2.5。

F.2.5 按照F.2.2再做2次压力检测,取3次检测结果的平均值与相应时间读取的在线监控系统的压力平均值进行比较:

——若差值在±20 Pa范围内,在线监控系统压力监测准确度视为满足要求。

——若差值在±20 Pa范围之外,此项检测视为不达标。

F.2.6 对于非连通埋地油罐的加油站,按照F.2.1~F.2.5步骤依次检测每个油罐的压力。

F.3 A/L检测结果对比

F.3.1 选择被测试的加油枪,并在记录表上标明加油机序列号和加油枪数目。记录油气流量计的序列号。

F.3.2 按照附录E的规定,以最低加油速度检测A/L。

F.3.3 从在线监控系统读取本次记录的A/L值。

F.3.4 将检测结果与在线监控系统记录的A/L值进行比较:

——若差值在±0.15范围内,在记录表上记录此流量计通过测试。

——若差值在±0.15范围之外,则进行F.3.5。

F.3.5 按照F.3.2再做2次A/L检测,取3次检测的平均值与3次在线监控系统A/L值的平均值进行比较:

——若差值在±0.15范围内,此流量计视为通过测试,重复F.3.1测试下一个流量计。

——若差值在±0.15范围之外,则此项检测视为不达标。

F.3.6 若此流量计还监测其他的加油枪,在另一加油枪加油时重复F.3.1~F.3.5。

F.4 检测记录

检测记录分别参见附录H中的表H.6和表H.7。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油气回收查看更多>油气排放查看更多>北京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