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企业正文

全球首个“超炭材料”脱硫脱硝示范项目顺利通烟!

2018-12-03 13:49来源:中晶环境关键词:脱硫脱硝烟气治理中晶环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中晶环境与鞍钢股份能源管控中心的两座煤气炉环保改造项目顺利通烟。该项目是全球首个“超炭材料”脱硫脱硝示范项目,采用中晶环境的固定床工艺,脱硫脱硝剂为一种叫做“超炭”的新型材料。该项目本周已正式进入通烟与调试阶段,预计2018年12月底完成“168”并交付使用。

1.jpg

超炭材料

“超炭”是BMP高分子材料跟污泥基活性炭复合的新型脱硫脱硝材料。中晶环境自2016年开始研发该材料,2017年完成小试、中试,2018年进入工程应用示范阶段。因其穿透硫容、穿透硝容分别是传统活性炭的8倍、10倍,所以在应用方式上更为灵活,既能在固定床上使用,也能取代传统活性炭工艺在活动床上应用。“超炭”材料因其主要成份为BMP无机高分子材料,彻底解决了以往活性炭脱硫床存在的爆燃等安全问题;综合运行成本也仅是活性炭的1/3(解析法)、1/2(抛弃法);而且整个工艺过程,不需喷氨,也就不存在氨水消耗及氨逃逸问题,系统更加安全可靠;全干式的反应环境,也无水消耗和废水排放问题。

烟气治理的副产物可根据业主的不同需求,采用解析法或者抛弃法进行处置。如企业有废酸需求,可直接进行解析;也可采用抛弃法将这些副产物(主要是硫酸盐)送往建材厂,用于生产碳基板。

鞍钢能源中心煤气炉在采用超炭作为脱硫脱硝材料后,在实现了锅炉的近零排放的同时也进一步降低了脱硫脱硝的运营成本,提高整个生产系统的稳定性、安全性。

作为中国十大最具影响力烟气治理企业之一的中晶环境,一直秉持循环经济治污法、以废治废变废为宝的理念治理烟气,帮助更多的工业企业实现可持续的绿色发展。

备注:“超炭”材料售价在4000~5500元/吨(根据不同工况要求,价格有差异,以最终销售协议为准)。

延伸阅读:

中晶环境一举拿下江苏中天钢铁4×180烧结项目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脱硫脱硝查看更多>烟气治理查看更多>中晶环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