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硝政策正文

杭州市打赢蓝天保卫战行动计划

2018-12-28 11:41来源:北极星大气网关键词:蓝天保卫战大气污染防治大气环境质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严格执行环境保护税制度。落实购置环境保护专用设备企业所得税抵免优惠政策和支持大气污染防治的其他税收优惠政策。对符合条件的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继续落实并完善对节能、新能源车船减免车船税的政策。(责任单位:国家税务总局杭州市税务局牵头,市交通运输局、市环保局、市经信委参与)

(五)鼓励全民参与,营造良好氛围。

强化企事业单位污染治理主体责任,构建以政府为主导、企业为主体、社会组织和公众共同参与的环境治理体系。制作大气环境地图,向社会公开,实现挂图作战。每月公布各区、县(市)、管委会环境空气质量排名。各区、县(市)、管委会要公开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及应急措施清单,及时发布重污染天气预警提示信息。加强政府和企事业单位环境信息公开,建立健全环保信息强制性公开制度。重点排污单位应及时公布自行监测和污染排放数据、污染治理措施、重污染天气应对、环保违法处罚及整改等信息;已核发排污许可证的企业应按要求及时公布执行报告;机动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生产、进口企业应依法向社会公开排放检验、污染控制技术等环保信息。新闻媒体要充分发挥监督引导作用,积极宣传大气环境管理法律法规、政策文件、工作动态和经验做法等。鼓励公众通过多种渠道举报环境违法行为。树立绿色消费理念,积极推进绿色采购,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方式。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普及大气污染防治的科学知识,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和党政领导干部培训内容。倡导全社会“同呼吸共奋斗”,动员社会各方力量,群防群治,打赢蓝天保卫战。(责任单位:市环保局、市文广新闻出版局)

本行动计划自2018年12月29日起施行,由市大气和土壤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大气污染防治办公室(市环保局)负责牵头组织实施。

附件:杭州市大气污染物减排目标任务表

附件

杭州市大气污染物减排目标任务表

41.jpg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蓝天保卫战查看更多>大气污染防治查看更多>大气环境质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