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企业正文

精准监测和稳定运行 上海北分助力孟电水泥实现超低排放

2019-07-25 10:21来源:上海北分关键词:超净排放湿式烟尘仪超低排放上海北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去年以来,河南等地陆续发布相关超低排放标准,加速了水泥企业短期内迅速升级环保装备、降低排放指标的进程。环境的新变化和业态发展的新变化,为水泥工业新的发展既带来良好机遇,又带来严峻的挑战,水泥行业超低排放改造已成为大势所趋。

水泥行业长期以来被认为是高污染、高能耗工业,以环境破坏者的形象为世人所诟病,在当前环保趋势日益明显的情况下,水泥行业加强环境治理,推进超低排放改造,打造绿色工厂不但是改善水泥行业形象的需要,也是积极承担社会责任,还民众一份蓝天的需要。特别是在近年水泥行业利润好转的背景下,水泥企业更应该抓住利润增长创造的有利条件,加大环保投入,补齐环保短板,面向高质量发展。而超低排放的推行无疑是当前改变水泥行业污染物排放大户社会形象,推进行业绿色发展的必然选择。

河南孟电集团水泥公司(以下简称“孟电水泥”)始建于2001年9月,占地1050亩,固定资产20多亿元,员工1300余人。公司现有三条生产线,年产熟料500万吨、水泥650万吨,规模、质量、效益均居同行业前列。2015年投资10亿元将水泥公司5条生产线减量置换为2条节能环保生产线,率先在全行业实现超低排放,2018年投资8000多万元升级改造3号生产线,目前水泥生产线综合能耗指标全部达到先进水平。

“精准治污,监测现行。”在超低排放大环境下,有效的烟尘排放数据需要可靠的监测仪器进行监测。如何保证烟尘监测仪器实现长周期运行,保证数据的有效性,一直以来是监测、监理人员共同关注的问题。仪器的维护与质量控制工作优劣,直接决定监测数据准确性、精密性、代表性、完整性和可比性。烟尘监测仪器具有连续运行、维护周期长、工作环境较恶劣等特点。孟电水泥1#,2#,3#,4#水泥磨烟囱排口及煤磨烟囱排口均采用上海北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北分”)的颗粒物排放连续监测系统SBF800,系统采用稀释加热抽取前散射原理,针对我国水泥厂恶劣的工况条件,公司成熟的技术,在进行针对性设计的基础上而提供方案。更加适合我国水泥高尘的恶劣工况条件,精确的运行和监测,保证数据有效上传率。

上海北分SBF800超净排放湿式烟尘仪在电力、钢铁、石化、焦化、垃圾焚烧等行业都有完整的解决方案,上海石洞口二电厂、外高桥第三发电厂、宝钢股份、宝钢湛江、纵横钢铁、三维瑞德焦化、金鑫焦化等企业均采用上海北分烟气监测设备,在金隅水泥、振新水泥等水泥企业也有良好的应用。上海北分逐步扎根水泥行业在线监测业务,是在多年深耕环境监测设备领域后的一次顺势而立。作为一家同时布局和掌握烟气分析、在线监测、环境监测设备研发制造、环境监测整体解决方案技术的创新驱动企业,上海北分近年来聚集了众多业界精英。同时,公司于研发设计、核心材料研制、核心装备制造、系统集成以及在环境监测项目运维上全面出击,已经在高度需求系统性和高精度环境监测领域稳扎营盘。

“企业不消灭污染,污染就消灭企业”,企业抓环保,越早越主动。孟电集团多年来积极主动抓环保的实践表明,环保工作,只要认真、只要较真、只要动真,就没有解决不了的问题。

延伸阅读:

CIEPEC2019圆满落幕 上海北分展会亮点精彩回顾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超净排放湿式烟尘仪查看更多>超低排放查看更多>上海北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