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监测气体监测企业正文

上海北分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早日实现!

2021-03-19 13:28来源:上海北分关键词:环境监测碳中和上海北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11日,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已经落下帷幕,如果要选出今年全国两会的“热词”,“碳达峰”、“碳中和”无疑成为代表委员们热议的焦点。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不仅将扎实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各项工作列入2021年重点任务,更要求各行各业制定2030年前碳排放达峰行动方案。在此过程中,环境监测是实现“碳中和”目标的重要一环。

上海北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历经20年的稳步发展,在环境监测领域形成了完整的产品体系,包括固定污染源粉尘测量,烟气排放CO、CO2、SO2、NOX、CH4等组分测量,VOCs监测,PM2.5、PM10及扬尘类在线监测,大气网格化监测以及民用和工业空气净化等,公司致力于环境监测领域整体解决方案。业务涉及电力、钢铁、煤炭、水泥、石油化工、生物制药等诸多行业。

当前应对气候变化的关键在于“控碳”,其必由之路是先实现碳达峰,而后实现碳中和。治理好不好,数据说了算。上海北分深耕环境监测细分领域,以产品及服务优势,助力 “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早日实现!

上海北分产品应用:

SBF1500烟气排放连续监测系统

427.jpg

采用模块机构的气体热测量系统,作为一个独立模块的分析仪可以在现场进行更换,该分析系统的建立满足了排放物连续在线监测的极为严格的要求。系统可连续、抽取式测量最多可达14个红外体 (CO, NO, NO2, SO2, HCl, NH3, H2O, CO2, N2O, HF, CH4),系统可靠性高,运作时间长,且维修频率低。

SBF1100烟气排放连续监测系统

428.png

系统采用交替流动调制型非分散红外吸收技术,利用CO、CO2吸收红外线的特征来检测CO、CO2的浓度。检测器单元包括以下几部分:红外光源、检测池、微波检测器、交替切换用电磁阀。通过电磁阀以1Hz频率(0.5s)切换样气和参比气体,样气和参比气体的红外线吸收量的差作为浓度信号被放大,系统采用AS干扰补偿检测器,可消除其他组分干扰,从而保证测量结果的准确性。同时,该系统可同时测量S02、NOX等参数。

SBF1200烟气排放连续监测系统

429.jpg

系统测量CO2、CO等气体浓度,基于非分散红外光电(NDIR)检测技术和长光程多次反射自主设计的气体吸收池、高精度信号处理单元,完成气体在红外波段的定量分析,具有精度高,稳定性好,响应时间快等特点。光学检测属于连续无损检测,可以更好的获得连续数据,无需耗材,综合使用成本更低。

SBF800超净排放湿式烟尘仪

430.jpg

SBF800烟尘仪采用先进光学测量技术的烟尘测量仪器,稀释加热探头和测量单元集成在一起,设计紧凑,样气传输路线短。稀释加热能迅速将湿烟气加热成干烟气,适应各种温度和湿度工况,稀释取样系统可以根据工况颗粒物浓度设置稀释比,提高测量准确性。

2021年公司成为创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控股的国有企业。未来的发展中,上海北分更将肩负起国有企业和环境监测行业的使命担当,与创元科技子公司苏净集团产品互补、强强联合,共同结合“碳中和”相关政策与标准,持续推动产品研发升级,并尝试将设备向其他多个行业推广应用,以环境监测和减碳路径研究等相关前沿技术为支撑,为城市“碳达峰、碳中和”提供精准数据和决策支撑!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境监测查看更多>碳中和查看更多>上海北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