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评论正文

崔丕江:焦化企业首先要做到安全环保达标 解决生存问题

2019-08-23 09:23来源:和讯网关键词:超低排放蓝天保卫战焦化行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22日,由大连商品交易所、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中国炼焦行业协会主办的“2019中国煤焦产业大会(第八届)”在深圳举办,本次大会旨在推动期货市场切实服务实体经济,促进产业与资本融合发展。和讯期货全程参与并做专题图文直播和视频直播。

中国炼焦行业协会会长 崔丕江

中国炼焦行业协会会长崔丕江出席大会并作主题演讲。崔丕江主要提出了以下几点建议:

第一、中国的经济从高速发展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高质量发展有六个方面非常重要,即专家给出的概括性结论:高质量的供给、高质量的需求、高质量的配置、高质量的投入产出、高质量的分配收入和高质量的循环经济。这六点深刻阐述了企业发展质量与国家企业员工各种利益应该统一、兼顾。

这六点在企业整个的发展过程中,至少有两点大家应该把握得非常好才能使我们的企业行稳致远:1、高质量的投入产出;2、职工的合理分配机制要处理好,企业要发展好,一个是投入产出,一个是企业的合理分配机制,都非常重要。

第二,焦化行业是我国煤炭消费的第二大行业,除电煤以外,我们每年消费原煤将近10亿吨,炼焦精煤6亿吨,化石能源产生的污染物相对比较多,这几年焦化行业成了焦点之一,环境治理问题大家要有充分的认识,它不仅仅是焦化行业的问题。在当前的形势下,企业首先要解决生存问题,作为焦化企业,在当前环保治理非常严格的情况下,重点地区要实行超低排放的情况下,首先要安全环保达标,解决好生存问题,而且都有时限。《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是国务院发的文件,今年4月22日五部委发的《推进钢铁企业超低排放实施意见》,其中也包括了焦化的流程,需要解决好并认识到位。

第三,在宏观环境变化的情况下,现在还有500多家焦化企业,还有5.6亿吨的常规冶金焦的生产能力,去年4.38亿吨,利润率仍然不是很高。在这种情况下,企业只能改变自己,练好内功。“希望在新一轮的市场竞争中整合、演变中、分化中能有自己的一席之地。”崔丕江说。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超低排放查看更多>蓝天保卫战查看更多>焦化行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