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危险废物报道正文

学习起来!手把手教你填写危废转移联单

2019-09-20 10:12来源:无忧固废关键词:固体废物管理危险废物转移电子联单固体废物管理信息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根据生态环境部《关于加快推进全国固体废物管理信息系统联网运行工作的通知》(环办固体函[2019]193号)文件要求(固体废物信息系统如何填报,详见课件固体废物管理信息系统功能讲解、全国固体废物管理信息系统热点问题汇总(一)、危险废物经营单位固废信息系统填报,到2019年10月31日前,实现危险废物转移电子联单与管理计划中危险废物产生、贮存、转移和利用处置等数据,以及与危险废物经营单位的核准经营危险废物类别、核准经营规模和实际利用处置量等数据的相互匹配校核。2020年1月1日起,原则上停止运行纸质危废转移联单。(纸质联单如何运行,详见课件危险废物转移联单)。

具体填报内容查看《危险废物转移联单操作手册(链接)》

电子联单注意事项有哪些呢?

1、转移联单的填写需一车一单,一类一单(《危险废物转移管理办法(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环办土壤函[2017]1986号))通过以后,可以一产废单位一车多类一单)。

2、山西省内,煤焦油执行危险废物转移电子联单程序,其他危险废物均执行危险废物转移电子联单和纸质联单并行。

3、跨省转移危险废物的单位需要网上申报,审核通过后填写纸质联单信息。

4、电子联单也需要打印,与跨省转移填写的纸质联单一起整理,建档备查。

5、网上申报正常,无漏报,实际转移总量须与网上申报转移总量一致。

6、企业需将近五年内的危险废物转移联单保存齐全,数据与申报登记等材料数据一致。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固体废物管理查看更多>危险废物转移电子联单查看更多>固体废物管理信息系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