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水泥窑协同处置企业正文

冀东水泥拟35亿收购金隅集团持有北京红树林危废股权

2019-10-09 08:52来源:循环经济观察关键词:水泥窑协同处置废物金隅集团冀东水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冀东水泥发布公告,为做强做大环保产业,公司拟以现金购买间接控股股东金隅集团持有的北京金隅红树林环保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简称“红树林环保”)49%股权,交易价17.21亿元。同时,公司拟以部分子公司股权支付对价方式收购公司控股子公司金冀水泥持有的红树林环保51%股权,交易价17.92亿元。

由于金隅集团为冀东水泥的间接控股股东,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中 10.1.3 条第(一)款的规定,冀东水泥本次收购金隅集团持有的红树林环保49%股权事项将构成关联交易。

根据具有证券从业资格的北京天健兴业资产评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健兴业”)出具的资产评估报告(天兴评报字[2019]第 0983 号),截至评估基准日2019年5月31日,红树林环保的股东全部权益评估值为351,319.28万元,冀东水泥收购金隅集团持有的红树林环保49%股权作价为172,146.45万元,收购合资公司持有的红树林环保51%股权作179,172.83万元。冀东水泥拟以持有的陵川金隅水泥有限公司 100%股权、左权金隅水泥有限公司 100%股权、邯郸涉县金隅水泥有限公司 91%股权和邢台金隅冀东水泥有限公司 100%股权(以下合称“拟支付对价股权”)置换合资公司持有的红树林环保 51%的股权,根据天健兴业出具的资产评估报告,截至评估基准日2019年5月31日,拟支付对价股权的评估值合计为179,984.37万元,拟支付对价股权评估值与合资公司持有的红树林环保 51%股权评估值的差额为811.54万元,将由合资公司以现金方式支付予公司。上述资产评估报告正在履行国有资产评估备案程序,相关作价最终以国有资产管理机构备案后的资产评估结果为准。

截止2019年5月底,红树林环保总资产达42.49亿元,1~5月实现收入5.467亿元,净利润1.15亿元。

红树林环保是全国同行业中,率先采用专有技术,利用水泥窑自身优势,对工业废弃物、污水处理厂污泥、危险废弃物、城市垃圾焚烧飞灰、水泥窑尾废气等进行资源化和无害化处理,使传统水泥产业的发展方式转变为水泥制备、协同处置、余热发电及下游产业多位一体的新型环保产业。

红树林环保打造了以水泥窑协同处置废物为核心,以废物资源化利用为目的,以环保服务、技术咨询、运营管理为手段的环保产业模式。水泥窑协同处置技术已覆盖工业危废、生活污泥、飞灰、污染土壤修复等多个方面,建立了公司在水泥窑协同处置废物领域的特有优势,成为了城市生态环境治理基础设施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泥窑协同处置废物查看更多>金隅集团查看更多>冀东水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