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硝评论正文

定了!山东省5.5米焦炉不拆了!!

2019-10-28 08:15来源:泰科钢铁关键词:焦化行业捣固焦炉山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了加快推动山东焦化行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近日山东省发布《关于暂停2025年前淘汰5.5米捣固焦炉的意见征求稿》,文件初步指出暂停2025年前淘汰5.5米捣固焦炉,正式文件预计近期发布,山东地区就目前形势分析,5.5米焦炉近年不会进行拆除。预计2025年山东地区焦化企业控制在20家以内,煤炭主产区及钢铁企业凝聚区产能占比70%,5.5及以上焦炉产能占比100%。目前山东省焦化行业转型升级目标:控制焦化行业产能总量,合理配置资源,优化现有产能,严禁新增产能。

早在7月初,山东省就已发布《关于严格控制煤炭消费总量,推进清洁高效利用的指导意见》,指出利用5年左右时间,全省煤炭消费争取净压减5000万吨。并且要求7月底前制定出台全省焦化行业产能总量压减和转型升级方案,明确2019年压减焦化产能1031万吨,2020年压减655万吨,两年共压减1686万吨焦化产能。当时这一方案引发了较多的讨论。

要求到2020年底 ,26家重点耗煤企业共压减煤炭消费2900万吨。此外,要求尽快落实24家焦化企业压减焦化产能1686万吨,其中2020年压减任务力争提前到4月底前完成(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牵头,相关设区市政 府负责),对焦化产能淘汰的速度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据公开数据统计,目前山东省焦化产能约5800万吨上下。截止至2019年7月25日,山东省年内已淘汰140万吨左右。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焦化行业查看更多>捣固焦炉查看更多>山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