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农村污水企业正文

大禹节水联合体预中标甘肃省金昌市金川区农村生活污水收集处理PPP项目

2019-11-29 14:36来源:中国政府采购网关键词:农村生活污水收集处理PPP项目大禹节水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水处理网从中国政府采购网获悉,甘肃省金昌市金川区农村生活污水收集处理PPP项目发布预中标结果公示,预中标社会资本方为大禹节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甘肃农田水利投资基金(有限合伙)/甘肃大禹节水集团水利水电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联合体。

本项目总投资为22,626.37万元,其中:工程费用为17,929.72万元,工程其他费用为1,830.06万元,预备费用为1,580.78万元,建设期贷款利息1,170.78万元,流动资金为115.03万元。

详情如下:

金昌市金川区农村生活污水收集处理PPP项目社会资本方采购项目预中标结果公示

金昌市金川区农村生活污水收集处理PPP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已由金昌市金川区发展和改革局以金区发改〔2019〕49号文批复,物有所值评价报告和财政承受能力论证已通过财政部门组织的专家论证评审,并由金昌市金川区财政局以金区财发〔2019〕229号及金区财发〔2019〕482号(补充)文批复,项目实施方案已由金昌市金川区人民政府以金区政发〔2019〕31号文批复。项目授权主体为金昌市金川区人民政府,授权的实施机构为金昌市金川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该项目已通过国家财政部入库备案。甘肃同兴工程项目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受金昌市金川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委托,对“金昌市金川区农村生活污水收集处理PPP项目社会资本方采购项目”进行招标采购。

该项目于2019年8月20日完成资格预审,并于2019年8月21日发布了资格预审结果公示,公示期满无异议。我公司于2019年9月10日发布了本项目招标公告,邀请通过资格预审的合格申请人参加本项目投标,该项目于2019年9月29日进行了开评标工作,项目实施机构根据评标委员会提交的评审报告确定了三家候选社会资本方,谈判小组分别于2019年10月15日、2019年10月26日进行了采购结果确认谈判工作,现将该项目预中标结果公示如下:

一、 项目概况及采购内容

1.1项目名称:金昌市金川区农村生活污水收集处理PPP项目

1.2采购方式:公开招标

1.3采购编号:JCZC2019GK-086号

1.4项目概况:

1.4.1项目地点:金昌市金川区双湾镇、宁远堡镇。

1.4.2运作模式:BOT(建设-运营-移交)。

1.4.3付费机制:可行性缺口补助。

1.4.4项目合作期限:本项目设置合作期限为17年,其中:建设期2年,运营期15年。

1.4.5投资估算:本项目总投资为22,626.37万元,其中:工程费用为17,929.72万元,工程其他费用为1,830.06万元,预备费用为1,580.78万元,建设期贷款利息1,170.78万元,流动资金为115.03万元。

1.4.6项目规模:

具体实施范围如下:

双湾镇工程范围包括:11个村的污水管网、公共厕所以及水处理设施的建设。宁远堡镇工程范围包括:11个村的污水管网、公共厕所以及水处理设施的建设。区园艺场工程范围包括:新建单独的污水收集处理系统,新建污水处理厂对污水进行处理,最终实现达标排放。

具体建设内容如下:

(1)污水处理站

新建污水处理站28座,均采用“MBBR+过滤+氯消毒”处理工艺,单座处理站处理规模为10~210m3/d,总处理规模1170m3/d。(“MBBR”指一种污水处理方法,该方法通过向反应器中投加一定数量的悬浮载体,提高反应器中的生物量及生物种类,从而提高反应器的处理效率。)

其中:双湾镇新建污水处理站10座,总规模490 m3/d;宁远堡镇新建污水处理站17座,总规模670 m3/d;区园艺场新建污水处理站1座,总规模10 m3/d。

(2)监控管理中心

建设运营维护中心一座,作为污水处理站的生产及行政管理中心,内设污水处理站运行中心控制室、办公室、职工宿舍、食堂、化验、会议等用房及设施。中心的综合楼为框架结构,建筑面积300m2,二层布置。

(3)污水管网

新建污水管网269.898km,其中主管道长度(DN300)97.49km,支管道长度(DN200)172.41km,管材选用HDPE双壁波纹管(SN8)。

(4)户厕提升改造

提升改造(建设内容仅含接户管)户厕数为11556户。其中,双湾镇4697户,宁远堡镇6748户,区园艺场111户。

(5)公共厕所

本项目新建公共厕所19座,全部在一期工程范围内。单个公共厕所设计使用年限50年,建筑耐火等级二级,总建筑面积约74㎡,建筑基地面积约75.5㎡,建筑层数为地上一层,建筑高度4.866m,结构形式为砌体结构。

(6)化粪池

新建化粪池1056m³(单个化粪池体积2m³),生活污水经化粪池截流处理后再排入污水管道。

1.4.7 项目技术标准:本项目污水处理站拟采用“MBBR+过滤+氯消毒”处理工艺,项目出水排放要求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一级A标准。

二、 采购需求

采购社会资本方,即:采购人通过公开招标的方式选择成交的社会资本方,由成交的社会资本方与政府方出资代表共同出资并负责组建项目公司,项目公司与采购人签订PPP项目合同,项目公司在PPP项目合同履行期限内负责项目的融资投资、设计建设、运营维护和资产管理、移交等全部工作内容。

本项目为新建项目,合作期内由项目公司负责本项目的投融资、建设和运营维护工作。合作期满后,项目公司应将所有项目设施按移交标准无偿移交给政府指定机构。本项目资本金比例为项目总投资的20%,项目其他建设资金以项目公司为融资主体,通过本项目预期收益权质押、担保等形式向金融机构依法融资解决。本项目成立的项目公司中政府方占股20%,社会资本方占股80%,项目合作期内投资、建设形成的项目资产归政府方所有,项目公司享有本项目及其附属设施的使用权、运营权和收益权。

三、经评标委员会评审结果如下:

四、评标委员会成员名单:

林敏清 孙茂 何玉琴 张子喜 王海霞 王建林 王炳

五、预中标结果谈判情况:

项目实施机构组建的本项目采购结果谈判小组分别于2019年10月15日、2019年10月26日根据评标委员会推荐的候选社会资本方排名,与候选社会资本方就合同中可变的细节问题进行合同签署前的确认谈判。

通过谈判,谈判小组与评标委员会推荐的排名第一的候选社会资本方大禹节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甘肃农田水利投资基金(有限合伙)/甘肃大禹节水集团水利水电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联合体)率先达成一致意见,确定大禹节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甘肃农田水利投资基金(有限合伙)/甘肃大禹节水集团水利水电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联合体)为本项目预中标社会资本方。

1.谈判时间:2019年10月15日、2019年10月26日;

2.谈判地点:金川区政府301会议室;

3.采购结果确认谈判工作组人员名单:

政府方确认谈判工作组:梁艇栋 杨德仁 梁西玉 王建林 陈建国 贾得学 马尚军 张亮 陈炷昌 王炳 黄文博 李杰 李顺业

社会资本方确认谈判工作组:杨正武 孙振鹏 朱秀霞 常晓东 朱命强 张志国 李阳 赵强 刘洪波 原宏峰 赵永刚 张国祥 范超 苏新华

4.谈判确认内容:

4.1建设投资收益率为7.32%,建筑安装工程费下浮率为2.00%,合理利润率为6.95%,融资利率上限为5.88%;

4.2 社会资本方同意接受本项目采购文件、投标文件及采购结果的约束,接受政府方确认谈判工作组与其谈判所达成的全部成果;

4.3双方一致同意对项目合同部分细节条款进行修订,并作为最终签署版本。

六、预中标结果公示期:

5个工作日(2019年11月29日至2019年12月5日)

七、项目联系方式:

采购人:金昌市金川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地 址:甘肃省金昌市金川区政府统办二号楼

邮 编:737100

联系人:李建伟 电 话:18393941828

采购代理机构:甘肃同兴工程项目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地 址:金昌市金川区延安路25区54栋103号(市一中向西200米)

邮 编:737100

联系人:安生睿 电话:18609455530

2019年11月28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农村生活污水收集处理查看更多>PPP项目查看更多>大禹节水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