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市场正文

权威发布 | 2018年度广东省环境服务业及细分领域企业最新排名

2019-12-27 13:10来源:广东环保产业关键词:大气污染治理环境服务业广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广东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发布2018年度广东省环境服务业及细分领域企业最新排名权威发布。详情如下:

2018年度广东省环境服务业及细分领域企业

最新排名权威发布

广东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

2019年12月

2019年,按照国家统计局要求,生态环境部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以2018年为基准年,覆盖环境与生态监测检测服务、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业(包含12个细分领域)[1]中独立核算的环境服务从业企业、行政和事业法人单位的统计调查。受广东省生态环境厅的委托,广东省开展该项工作的技术支持机构为广东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

我会基于2018年度广东省环境服务业财务统计调查数据,按照企业营业收入总额,分别对纳入该统计的全部环境服务从业企业以及环境保护监测服务、水污染治理服务、大气污染治理服务、固体废物治理服务、危险废物治理服务、土壤污染治理与修复服务6个细分领域的环境服务从业企业进行了排名(其中土壤污染治理与修复服务为2018年度新增领域)。在此,发布2018年度广东省环境服务业统计口径内30强和前述各领域10强的企业名单。

[1]注:根据《环境服务业财务统计调查制度》要求,生态环境部只负责行业代码为746的“环境与生态监测检测”和行业代码为77的“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业”的服务业行业统计(其中不含7711自然生态系统保护管理,7712自然遗迹保护管理,7713野生动物保护,7714野生植物保护,7715动物园、水族馆管理服务和7716植物园管理服务),不包括:高空大气监测活动;环境的监察、检查及执法活动;城市污水排放;海洋的水域治理;生态环境行政主管部门的活动;城市居民生活垃圾治理活动;固体废物提炼金属的活动;危险废物提炼金属等活动。

一广东省环境服务业TOP30企业排名情况

2018年,我省环境服务业财务统计口径内从业企业共计925家,比2017年增加52.14%,年营业收入781.53亿元,营业利润71.25亿元,年营业收入和营业利润同比2017年度分别增长了47.38%和40.00%,营业利润率为9.12%。

统计调查数据显示,2018年广东省环境服务业从业企业(执行企业会计制度)营业收入(企业全部营业收入额)排名TOP30名单如下:

营业收入排名前30的从业企业,以股份有限公司和其他有限责任公司为主,国有企业和国有独资公司分别有3家和2家。TOP30的从业企业只涉及12个细分领域中的6个,分别为水污染治理、危险废物治理、固体废物治理、环境保护监测、其他污染治理和生态资源监测。其中,从事水污染治理和危险废物治理企业数量最多,分别有13家和7家,细分领域分布见图1。TOP30的企业分别分布在11个地市,主要集中在深圳和广州,地市分布见图2。TOP30营业收入之和占全省环境服务业从业企业年度总营业收入总额的70.23%,相比2017年下降了6.92个百分点。

二细分领域排名与简析

在统计的12个细分领域中,广东省环境服务业企业的业务仅涉及10个细分领域,现根据从业企业数量多的6个细分领域进行排名,具体包括环境保护监测、水污染治理、大气污染治理、固体废物治理、危险废物治理、土壤污染治理与修复等。6个细分领域从业企业(执行企业会计制度)的营业收入(按企业全部营业收入计)排名TOP10和从业企业环境服务业细分领域的业务收入排名TOP10情况如下:


(1)环境保护监测服务领域[2]

2018年度,广东省环境服务业财务统计口径内环境保护监测从业企业共计240家,同比2017年增长43.71%,年营业收入92.65亿元,同比飙升114.42%,是原5个细分领域中增长速度最快的领域。营业利润为9.63亿元,同比增升103.07%。行业年度平均利润率为10.40%,相比2017年,下降0.58个百分点。

统计口径内环境保护监测包括环境评估服务,空气、水、固体、危废、放射、噪声污染监测服务和其他监测服务,现对环境评估服务和仅环境保护监测服务两个业务方向进行排名。

[2]根据《环境服务业财务统计调查制度》规定,环境保护监测包括环境评估服务,空气、水、固体、危废、放射、噪声污染监测服务和其他监测服务,不包括高空大气监测和环境的监察、检查及执法活动。

广东省环境评估服务企业(按企业全部营业收入计)TOP10名单和广东省环境评估服务企业的环境评估服务细分领域业务收入排名TOP10名单如下:

2018年度广东省环境评估服务企业TOP10中主要以其他有限责任公司为主,国有企业有2家,主要分布在广州和深圳两个地市。该领域排名前十的企业以11.63%的行业从业企业数量占比贡献了该领域年营业总收入的77.70%。

广东省仅环境保护监测服务企业(按企业全部营业收入计)TOP10名单和广东省仅环境保护监测服务企业的环境保护监测细分领域业务收入排名TOP10名单如下:

2018年度仅环境保护监测服务企业TOP10中主要为股份有限公司,仅有一家国有企业,主要分布在广州和深圳两个地市。该领域排名前十的企业以6.49%的行业从业企业数量占比贡献了该领域年营业总收入的82.59%。

(2)水污染治理服务领域

2018年度,广东省环境服务业财务统计口径内水污染治理从业企业共计367家,同比增长69.12%,分别实现年营业收入、营业利润230.96亿元和18.13亿元,年营业收入和营业利润同比2017年分别上升52.29%和45.50%。行业年度平均利润率为7.85%,相比2016年下调0.37个百分点。

广东省水污染治理服务企业(按企业全部营业收入计)TOP10名单和广东省水污染治理服务企业的水污染治理细分领域的业务收入排名TOP10名单如下:

2018年度水污染治理服务企业TOP10中企业以其他有限责任公司和股份有限公司多一些,国有企业有1家。企业主要集中在广州和深圳。水污染治理服务领域营业收入排名前10的企业以2.72%的行业从业企业数量占比贡献了该领域年营业收入总额的55.02%。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气污染治理查看更多>环境服务业查看更多>广东查看更多>